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 普京一月内第4次力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4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键时刻 普京一月内第4次力挺中国

  普京第四次力挺中国。

  俄卫星通讯社7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叶卡捷琳娜堡接见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生时表示,美国制裁华为的同时,还禁止中国留学生选修大学某些学科,美国这么做让人感到惊讶。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在当天与学生的互动中,普京三次抨击了美国,同时两次点赞中国。这也是自上月初以来,普京就华为等相关问题,第四次力挺中国。一个月内,普京密集发声,足可见在关键时刻对中国的支持。

  “一条死路”

  尽管大阪G20峰会“特普会”刚过去不久,但普京抨击起美国来,一点都不含糊。

  7月9日,普京在提到美国打压华为时首先警告美国称,美国似乎不明白,全球化的今天,不可能全面封锁、阻挠一切。

  普京认为,这些知识技术也会流向其他国家,流向第三世界、亚洲欧洲,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还是可以在其他国家学习类似知识。“你不可能阻挡进步,不可能不让其他国家发展。”

  一贬一褒。普京对学生们表示,形势正在改变,新的全球领导者已经出现,比如中印。

  接着,普京第二次批评美国。普京直言,那些直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是垄断者的人开始感到紧张了,他们“施加压力”,阻碍中俄在内竞争对手发展,而不是继续有效运转,让自己更具全球竞争力。

  普京提醒,这是一条死路,不会有任何结果。

  说到这里,普京再次点赞中国。普京认为亚洲和欧洲的不同国家,参与全球化方式不同,比如中国以全球化“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

  而在西方国家,无论欧洲还是美国,那些大型跨国公司的管理层和合作伙伴利用了全球化。普京认为,“即使是中产阶级也没有感受到全球化成果”。

  这是普京近一个月来第四次为中国发声。

  6月7日,普京就川普封杀华为首次发声称,华为正遭受被赶出国际市场的压力,这是技术战争的开始。

  6月13日,普京在接受俄媒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良好的、高水平的关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关系。中美贸易摩擦中,“情感上”俄当然站在战略伙伴一方。而俄美关系正在恶化,而且越来越差。

  大阪G20峰会前夕,普京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谈到俄中走得更近的原因时表示,俄中在许多事情上利益一致。而在谈到美国时表示,他称很难说美国在双方不一致时,仍然尊重他的伙伴。

  实际行动

  关键时刻,普京发声挺中国,还表现在行动上。

  知事注意到,在川普5月16日对华为下封杀令后的半个月内,俄罗斯曾连续3次以实际行动支持华为。

  早在川普对华为下封杀令次日,俄罗斯电信巨头维佩尔通讯公司就宣布,该公司认为,中国华为的设备不存在安全隐患,并称为准备启用5G,其莫斯科电信网络正在全面改用华为设备。

  5月29日至30日,中国华为公司代表艾德文在莫斯科举行的“初创村”国际大会上透露,华为计划扩大与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合作,推进新一代5G网络建设,并已经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6月1日,俄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5-100计划”新闻处的消息称,俄远东联邦大学信息通讯技术学院(ICT学院)的7名毕业生成为华为认证的专家。该校教授阿列克谢·奥格涅夫透露,目前计划在俄罗斯科技园的基础上建立起俄罗斯领先的电信运营商的工程中心,这些运营商正推出5G移动服务。华为IT学院的教育课程可能会直接为这个科技园区工程中心提供人才。

  可以说,在华为最困难的时候,俄罗斯第一时间站出来频频出实招支持华为,难能可贵!

  中国贡献

  知事注意到,就在普京发表最新表态之际,美国释放出“松绑”华为的新信号。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当天发表谈话称,美国政府将在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向寻求对中国华为销售产品的公司发放许可证。

  这一新表态是G20大阪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对于华为表态的延续,美国商务部并没有改变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的现实,但是在具体操作上增加了一些空间。

  有舆论认为,当前,全球科技产业链错综复杂,相互联系,任何国家试图通过强硬政治手段打断产业链的做法都并不现实。

  上述看法与普京的最新表态基本一致,即全球化的今天,美国采取封锁的方式阻碍别国发展,不可能得逞。

  与此同时,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与世界:理解变化中的经济联系》,其中的结论也佐证了美国的封锁注定要失败。

  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依存度相对在下降,而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依存度相对在上升。

  报告列举的数据显示,由于中国经济体量极为庞大,全球几乎所有行业都在一定程度上依存于中国,在被考察的20个行业中,中国有17个行业的消费份额在全球总消费中占比超过20%。此外,中国在全球服务消费中的占比也在上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