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13: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落马的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1.4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据陆媒报导,7月9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曾志权受贿超1.4亿元人民币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广东省前统战部长曾志权被控受贿1.4亿获刑无期。

  法院指控,,2004年至2017年,曾志权利用担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开发用地、承建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408余亿元。

  2018年7月11日曾志权被宣布落马。陆媒曾报导,曾志权当天上午原本要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他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

  2019年1月14日曾志权被双开,官方通报称,曾志权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利用财政资金审批权多方承揽工程,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以“合法商业行为”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收受钱款;收受礼金等。

  有报导说,他倒台可能与一名客家富豪受调查有关。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2018年6月,广东鸿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文被调查,该集团是“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的开发建设者,据悉被调查的原因是违规操作项目。报导说,蔡鸿文被调查与客天下项目土地有关。蔡鸿文和曾志权同是五华老乡,两人关系密切。

  现年56岁的曾志权,广东五华人,于2003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2010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2017年5月,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据悉,曾志权也是中共十九大后广东落马的“首虎”。至此,十八大后广东落马的五虎均已领刑,万庆良、刘志庚、曾志权被判无期,朱明国为死缓,李嘉获刑13年。

  曾志权还是“客家帮”成员,被称为“客家帮最后的大佬”。在地方色彩浓厚的广东,素来有三大本土派系——广府帮、客家帮、潮汕帮。其中客家帮形成盘根错节的利益团体,客家帮在广东官场势力极大。

  中共十八大后,广东官场客家帮遭受重创,大批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广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刘小华、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原副省长刘志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珠江、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等人,都被认为是“客家帮”的典型成员。

  进入2018年,随着中央巡视组进驻该地区,曾经在广东政坛叱咤一时的“客家帮”最终走向覆灭。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