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黄金期?4成老美无感觉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10:50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目前维持史上最长的持续扩张纪录,超越1990年代为期十年的黄金期,但这波经济成长创造的财富,分配非常不均,大约四成美国人认为没有享受到经济扩张的果实,依然得努力工作才能勉强度日。 

经济黄金期?4成老美无感觉

  大约四成美国人认为没有享受到经济扩张的果实,依然得努力工作才能勉强度日。

  "华盛顿邮报"报导,一旦美国经济扩张的势头放缓,更多民众将入不敷出,届时美国财富不均的影响恐将从经济问题演变成政治炸弹。

  投资银行业者瑞银(UBS)信用策略主管米许表示,这波经济复甦其实是"两层式复甦",大约六成美国人因此在财务上受惠,其余四成在经济结构"低层"的美国人则没有。

  他们的薪资成长若非变动剧烈就是停滞不前,而且在住房、健保与教育的支出增加、且个人负债金额愈来愈高,通常自有房屋或股票的比例较低。

  专家与30位无法付清每月帐单的民众深谈后发现,原本大多数人都可以勉强度日,但一旦面对意外灾难就无法支应所有生活支出,例如失业、罹患癌症、汽车出状况,或房子遭暴风雨吹坏等。

  乔治亚州39岁女子桑默‧强森说:"我老是听到别人说,经济是历来最好的一次,失业率下降,特别是对非洲裔美国人,而我就是。我四处看看,想说『经济很好是好在哪里?』从我的处境来看,实在不像是历来最好的经济。"

  经济学者担心,若不少美国人的个人财务状况如此不佳,意味即使未来经济成长些微减速,都可能使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时的状况,比过去90年来的任何一次经济衰退还更糟糕。

  华府智库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 劳工与人口中心副总裁麦克南说:"就因为这样,有些美国人的薪水只能餬口而已,就算我们不是迈向一场经济危机,也将是政治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