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莱特希泽和刘鹤通电话 中美谈判刚刚重启了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04:52  福克斯新闻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官员表示,周二(7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长钟山进行电话会谈,美中双方继续就解决悬而未决的贸易问题进行谈判。

莱特希泽和刘鹤通电话  中美谈判刚刚重启了

       福克斯新闻报导,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电话谈判“进展顺利”,并且是“有建设性的”。他并补充说,尽管两国谈判代表的(未来)潜在会谈细节尚未解决,但他们“预计会有会谈”。此外,库德洛表示,面对面的会谈将是符合逻辑的。

       另据路透社报导,一名美国官员也确认了周二的美中高级贸易代表电话谈判。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双方将酌情继续进行这些会谈。”他拒绝透露双方讨论的内容,以及谈判的后续步骤。

       在上个月底的大阪川习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暂时停火协议,双方同意重启贸易谈判。周二早上,川普发推表示,美国经济数据非常好,增长潜力很大。贸易协议正在谈判中。多年来,其它国家对美国的待遇非常不公平,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CNBC报导,库德洛周二早些时候表示,川普和习近平达成协议,美方暂时不会向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预计中国将继续“善意”购买美国农产品,如大豆和小麦。他表示,川普政府认为,在谈判进行期间,北京购买美国农产品“非常非常重要”。在CNBC资本交易所一次活动中,库德洛说,中方购买农产品“没有时间表”,并强调美中协议要的是质量而不是速度。

      美国要求中方进行全面政策改革,以更好地保护美国知识产权,要求中方结束强制技术转让和盗窃商业机密行为,并遏制大规模国家主导工业补贴,允许美国公司进入中国云计算市场,还有农业生物技术批准以及中国农业采购范围等,这些均是双方存在的分歧问题。另一个双方主要分歧是(中方)承诺履行的执法机制。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在上一轮谈判陷入僵局的这些问题上,美中取得了进展。

        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7月3日表示,美中现有贸易协议超过150页,有七个不同的章节。这是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基础,但贸易谈判情况很复杂。“正如总统所说,这需要时间,我们希望做正确的事情。”

       纳瓦罗表示,美方想达到和中方的贸易关系是,让中方按照美方所知道的国际贸易规则(行事),而不是它们那套做法。“这(中共遵循的规则)更像是零和游戏,我们希望超越这一点。”

      在库德洛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主持人质疑美中达成重大协议的可能性,他用美式足球赛类别谈判。他说,当球队打到7码线时(指5月初时美中谈判达到的程度),可能永远不会让球进入终点区。他对主持人说:“你可以进行新的谈判。我倾向于对生活充满乐观。(姆钦)部长说的是对的,你也是对的。当你下到最后10%,7码线时,这很难。”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