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兴华为后 美军将禁止采购中国制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7-07 13:45:2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国政府禁止政府机构和军方购买中国华为和中兴产品后,美国国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计划禁止军方购买中国制造无人机。 

中兴华为后 美军将禁止采购中国制无人机

  无人机公司大疆创新爆出内部腐败问题。图为大疆制造的无人机。

  《华尔街日报》7月6日报导,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对中国无人机的依赖可能会使关键美国基础设施面临风险。上周参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NDAA),禁止中国无人机用于美国军事用途。

  议员们担心中国产无人机可能会向中共政府发送信息,或被黑客利用进行网络攻击或其它类型的攻击。

  该法案的众议院版本预计将在本月投票,将禁止军方使用外国无人机。

  中国制无人机构成巨大国安风险

  “中国制造无人机构成了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扭转局面,把本土制造业就业和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说。墨菲在参议院推动这项提议。

  很多议员支持五角大楼禁令,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表示,不鼓励国家和地方机构(包括警察部队)、以及使用无人机监控设施和运营的建筑、运输和能源公司购买中国无人机。

  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此前也表示,“中国共产党现在能根据它们的法律,去干涉几乎所有中国公司获取信息。”

  五角大楼去年禁止购买商用现成的无人机,直到能够确定如何降低该种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包括无人机用于监视军事设施和关键基础设施等风险。美国军事单位也可以要求豁免。

  专家发现大疆无人机存在漏洞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5月20日发出一份题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的警报称,美国官员希望提醒各美国公司“强烈关注会将美国数据带入威权国家境内的任何技术产品”,这些产品将允许那些国家的情报部门不受限制访问境外数据或以其它方式进行滥用访问。

  “这些担忧同样适用于某些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连接设备。这些设备能够收集和转移无人机操作及操作个人和实体的潜在披露数据,考虑到中国(中共)对其公民施加了异常严苛的义务以支持其国家情报活动。”警报写道。

  大疆则对此指控予以否认。大疆最近宣布计划在加州喜瑞都(Cerritos)的工厂开始组装无人机,以服务于美国市场。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的网络研究科学家拉尼尔·沃特金斯(Lanier Watkins)说,经过测试发现大疆无人机确实存在漏洞,“我们可从飞行的无人机上下载和上传信息”,或者“你可以劫持无人机”。

  美国陆军在2017年8月开始禁止使用大疆出产的无人机。另据其它媒体报导,2017年10月,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于洛杉矶办事处一份公开备忘录中指控大疆在搜集美国敏感情报,并交给中共当局。美方担忧的根本原因浮出水面:北京政府对所有中国公司的控制权。

  美国军方对无人机需求市场很大

  除了价值数百万美元、能够远距离飞行并执行复杂任务的无人机之外,美国军方还依靠更小、更灵活的无人机进行监视、训练和其它用途。

  《华日》报导,根据纽约巴德学院无人机研究中心的数据,美国军方一直在扩大小型无人机的库存。根据该中心数据,去年国防预算包括大约2.8亿美元用于小型无人机的购买。

  “我们正处在一个增长的时代” ,该中心的联合主任盖廷吉尔(Dan Gettinger)说,他指的是国防部对小型便携式无人机的兴趣。

  报导说,NDAA的无人机禁令可能会促进美国制造商争夺(无人机)市场的前景。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