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会登场先礼后兵 两人都说愿密切合作
www.wforum.com | 2019-06-29 04:32:38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国集团(G20)的场边"习特会"今早登场。习近平在开场时将会谈定调为替两国关系定向把舵;特朗普则盼与中方能谈出丰硕的成果。会面在香港时间12时许完结,会见时间约80分钟。

川习会登场先礼后兵 两人都说愿密切合作

  根据现场直播的画面可见,特朗普由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以及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等官员陪同与会。

  而习近平也有诸多中方官员陪同,从现场直播的画面可见,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等。

  习近平首先发言指出,中美建交40年,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发生重大变化,但基本事实始终没变,即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他愿就事关发展的根本问题与特朗普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定向把舵,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特朗普随后表示,过去与习近平相处许久,彼此间有很棒的关系,"我们成为朋友,我与家人的北京行,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之一。我想今天会是成果丰硕的会谈"。

  特朗普:两国大协议会是"历史性的大事"

  提到两国5月间贸易谈判破裂时,特朗普表示双方"曾非常接近(达成目标),但却发生一些事情使进展略为倒退,但现在我们又接近了一些"。特朗普表示,两国若能达成贸易协议会是"历史性的大事";不过川普没释出会否让步及双方今天可能达成的结果,也不愿回答媒体提问有关华为的问题。

  双方以午宴形式会面80分钟,外界关注能否重启贸易谈判。值得注意,上一次两人在阿根廷G20峰会场边举行"习特会",是一边共进晚餐一边开会,历时2.5小时后结束,较原定计划超出0.5小时。

  特朗普在会议前表示,他会向习近平提出华为问题,又说昨晚他与习近平完成讨论很多议题。至于能否就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特朗普表示,时间到了就会知道,又强调中美关系非常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