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7个月来首次会晤表情严肃 记者提华为问题
www.wforum.com | 2019-06-29 04:28:1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7个月来首次会晤表情严肃 记者提华为问题

  (新增:内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港时间上午10时50分在日本大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谈,焦点落在能否重启贸易谈判,是两国领袖7个月来首次会晤。


  习近平一开始便提及40年前的乒乓外交,指现时相隔40年,国际形势关系发生重大变化,但基本事实不变,就是中美两国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磨擦好,对话比对抗好,而近来通过电话书信保持密切联系,中美关系发展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为下一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特朗普则在开场白上赞扬中国文化,称与习近平已是朋友,上次和家人访华是一趟很好的旅程,并指中美贸易协议很容易达成,双方谈判代表正努力工作,认为已接近达成协议,若果落实协议将会是历史性,又相信今次与习近平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双方在会前先站立让传媒拍照,然后握手后返回坐位,表情严肃,在场记者提问特朗普会否在习特会提出华为问题,特朗普并无回应。

  有报道指,会谈以午宴形式会面1.5小时。中美贸易谈判代表据报有可能参与会议,而副总理刘鹤昨日前往美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财长姆钦会面,为今日的两国首脑会谈铺路。

  特朗普今早表示,他会向习近平提出华为问题,又说昨晚在G20峯会举行的晚宴中,他与习近平完成讨论很多议题。至于能否就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特朗普称,时间到了就会知道,又强调中美关系非常好。

  特朗普昨日预料与习近平的会谈将有成效,但否认已答应未来半年暂停向余下的3,000亿美元(约3,143亿元)中国货加征新关税。路透社引述一名不具名的中国外交官透露,"我们感到美方的极度施压",认为华府向北京提出众多要求的同时,却不想让步。美国副总统彭斯的高级顾问表明,中美会谈的最好结果就是恢复贸易谈判。

  美国农业部于当地时间28日、"习特会"前夕透露,中国向美国购买大量大豆。农业部声明指,中国购买的大豆超过54万吨,是自去年3月以来中国购入的最大数量。声明强调,这宗是新交易。有市场人士对美方的公佈感到惊讶,相信是中方希望在"习特会"前向美国释出善意。

  美国财经频道CNBC引述资深华府官员指,希望透过习特会缓和紧张的中美关系,但若果习近平拒绝将执行机制写入贸易协议或中国法律,贸易战将难免持续。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