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是坏蛋!习近平G20峰会竟然这样骂川普
www.wforum.com | 2019-06-29 04:25: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是坏蛋!习近平G20峰会竟然这样骂川普

彭博资讯报导,在众所瞩目的"川习会"今天(29日)上午在大坂登场之前,中国国家主席在与其他G20成员国领袖会晤时,把握每个机会把美国说成是美中贸易战中的坏蛋,但没有直接点名美国总统川普,以免太过挑衅。

习近平28日早上与非洲领袖会谈时,批评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口号,对这种"霸凌作为"提出警告。习近平说,"把自身利益摆第一,并危害其他人的利益,不会受欢迎"。

习近平接着在数据经济领袖会谈时,呼吁建立"公平和平等的市场环境",以及"完整和有活力的全球供应链",显然是冲着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而发。

28日晚间,习近平告诉南韩总统文在寅,他反对保护主义,以及任何对中韩关系的"外部"影响。

彭博指出,习近平暗批川普,显示他的微妙处境:他不能在与川普交手时,被国内视为软弱;他也不能惹火川普,使贸易战恶化。

设在北京的研究公司策纬(Trivium China)的共同创办人罗杰(Trey McArver)表示,"习近平和中方明显想要表达对美方处理贸易协商方式的不满,但习近平还是得与川普会面,这说明习近平的艰难处境:想要达成协议,但也想为美中协商设下一些基本规则。"

习近平在G20会议期间的言论,符合中方的大战略。大陆国营媒体的社论指责美国是导致贸易协商停滞的罪魁祸首,并强调中国经济强劲,但避免直接点名川普和美方贸易官员。北京放话要切断对美国的稀土供应,但官员也未说明细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