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送中反红媒 蔡英文起死回生民意飙涨 全靠北京
www.wforum.com | 2019-06-25 09:25:5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两度超过百万人示威反送中,以及台湾昨天数万人冒雨参加“拒红媒”大游行,严重冲击台湾政坛。台湾临近大选年,民意战况深受事件冲击,不同民意调查显示,香港以及台湾相关大陆政情的事件影响下,蔡英文民意骤然冲升,远超各个潜在竞选对手。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说,台湾人支持港人反送中助蔡英文民调大胜。

反送中反红媒 蔡英文起死回生民意飙涨 全靠北京

  据台湾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日发表“新形势下的2020台湾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报告,总统蔡英文无论对上高雄市长韩国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台北市长柯文哲皆胜出,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苏贞昌内阁执政满意度达5成2,7成1以上台湾人基本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都是蔡英文民调上升的原因之一。

  据民调显示,蔡英文近两个月人气回升,从原本不被看法到现在居于暂时领先的状况。假定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3人竞争,蔡36.9%、韩29.4%、柯27.5%,蔡暂居第一,领先韩7.5个百分点,领先柯文哲9.4个百分点;假定蔡英文、郭台铭、柯文哲3人竞争,蔡35.5%、柯28.1%、郭26.1%,蔡英文同样居第一,领先柯文哲7.4个百分点,领先郭台铭9.4个百分点。

  根据民调结果,针对国民党党内初选,郭台铭以2成9支持度稍占上风,新北市长朱立伦与韩国瑜各有2成6的支持,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周锡玮、张亚中仍在苦战中,分析民调数字,29%支持郭台铭、26.7%朱立伦、26.4%韩国瑜、2.3%周锡玮、0.5%张亚中,12.8% 尚难决定,2.2%不知道。

  据游盈隆指出,民进党总统初选刚结束,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意外落败,蔡英文获得民进党提名争取连任,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近两个月人气回升,总统声望提升到久违的4成8,这是继2017年11月蔡英文好感度的新高点。不过他也说,蔡英文整体社会支持提升,也在各种竞争型式中暂居鳌头,但这是否能证明蔡党内初选打败赖清德是真的?游盈隆的答案是“否”。

  该报道说,另外,民调显示,关于台湾人最新的统独倾向,“台湾独立”是50%台湾人对未来的期待和选择,也有4分之1台湾人期盼未来继续“维持现状”,期盼未来“两岸统一”的人只有约1成4。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