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 中共政治局会议召开引关注
www.wforum.com | 2019-06-25 09:23: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敏感时刻,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月度政治局会议

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针对会议的相关细节,中国官方尚未透露。

另据官方消息,习近平将在6月27日、28日、29日赴日本出席G20峰会,而按照美国之前的说法,中美两方的谈判人员最快于25日在大阪为习特会作预备谈判,因此,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虽为每月例会,但相关内容细节引发外界揣测。

梳理可见,从上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至今,有几件大事发生,一是香港反修例游行,二是习特通话,三是美伊险些开战。外界纷纷揣测,如无意外,此次会议会在讨论“其他事项”中谈到上述问题,特别是即将在大阪上演的习特会。

一段时间以来,中美经过口诛笔伐以及相互摸底,对彼此的立场已经很清楚,关键问题是重启谈判是按美方要求的在哪里中断在哪里开始,还是按中方要求的在平等公正的基础上重起炉灶,就要看习特两人在大阪能达成一个什么样的框架。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月16日表示,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G20峰会上,向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有分析指出,在中美摩擦升级之际,此举凸显美方加码运用“人权牌”打贸易战,而香港问题或已被特朗普纳入武器箱。

香港问题表面看是对特区政府修例的强烈反弹,实质是回归22年来深层次矛盾的一次总爆发。北京近日的以静制动,既可看作在与美国周旋期间在次要战场的战术退却,也不排除是在战略调整前的静默酝酿期。

不过,按过往政治局会议惯例,中国官方通稿不会提到这些具体议题,只会讲既定的会议议程,因此,相关细节仍只是外界的揣测。

但针对香港议题,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在6月24日明确表示,“G20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这是G20领导人对这个论坛给予的定性,重点是聚焦全球经济、贸易、金融等领域的问题,重在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合作应对挑战。可以肯定的是,G20不会讨论香港问题,我们也不会允许G20讨论香港问题。香港特区政府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弥补法律制度上的缺陷,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对此,我们认为是完全必要的,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所采取的举措。我们愿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无论在任何场合,用任何形式,我们都不允许任何国家、任何个体干涉中国内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