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怖组织头目获邀在北京大摇大摆 官方罕见证实
www.wforum.com | 2019-06-23 04:33:5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首脑G20峰会进行会谈的前夕,中共外交部日前罕见地证实,被外界普遍认定为恐怖组织的阿富汗塔利班谈判代表访问了中国。

恐怖组织头目获邀在北京大摇大摆 官方罕见证实

  6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回应称,日前,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Baradar,音译)和他的几名助手访问了中国。

  也就是说,正当20日习近平访问朝鲜之时,中共迎来了非政府恐怖组织塔利班。恐怖分子坐着礼宾车,在中共警车的簇拥下在北京招摇过市。他们身穿白袍,缠着头巾,眼露凶光的照片迅速成为国际媒体的头版画面。

  而在到中国之前,这个塔利班代表团成员也曾去了莫斯科的会场。

  事实上,塔利班已多次访华。去年8月,英国《金融时报》曾引述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在过去一年,中共官员多次会晤了阿富汗塔利班成员,以求在阿富汗局势中扮演重要角色。参与会晤的人员说,是中共在推动与塔利班接触,甚至邀请塔利班高级成员访问中国。

  另据BBC报导,2016年7月18日至22日,中共也曾邀请塔利班在卡塔尔的政治办主任斯坦纳柴(Abbas Stanakzai)访华。

  但历次塔利班代表访华,中共官方都秘而不宣。但这一次中共首次明确证实塔利班代表访华的消息,颇为罕见。

  有分析指,中共在G20(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夕明确表示与塔利班接触,或是为了增加中方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的筹码。而最近两天,中共党魁习近平也在上台后首次出访朝鲜,也被认为是为在G20川习会上打“朝鲜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