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计划或正将生产线移出中国的美企有它们
www.wforum.com | 2019-06-23 04:18:37  福克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会下周在日本登场,美中贸易谈判或迈入最后阶段,但姑且不论谈判结果如何,美国部分企业早已在贸易战过程中,陆续将供应链迁出中国,躲避关税风险,降低对“中国制造”的依赖。

计划或正将生产线移出中国的美企有它们

  中国广东省佛山市一家工厂的部分生产线。

  这些企业在最新一轮谈判的结果出炉后,相继减少在中国生产的份额,转而投资美国、墨西哥或东南亚国家,如越南、柬埔寨等。

  与此同时,白宫拟推进另一项新关税,向价值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征收了税款。

  福克斯商业新闻周五汇整美国企业出走中国的完整名单。以下是已经宣布或正在考虑迁厂的企业:

  1. 苹果公司(Apple Inc.)

  据报导,苹果正在考虑将15%~30%的产能从中国到东南亚,并重组其制造业务,即便两国有了贸易解决方案,该公司也不会走回头路。

  2. GoPro

  运动相机公司GoPro将在2019年中旬,将大部分的产品生产链从中国移往墨西哥。但该公司仍会保留部分产能在中国。

  GoPro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麦基(Brian McGee)在去年12月表示,“在今天,地缘政治的商业环境需要适度地灵活调整”,“我们正在积极解决关税问题。”

  3. 孩之宝(Hasbro Inc)

  玩具制造商孩之宝正将其大部分产品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墨西哥、越南和印度。

  4. 史蒂夫·马登(Steve Madden)

  史蒂夫‧马登是许多好莱坞女星爱不释手的鞋、手袋品牌,这家公司正在把大部分的生产转移到柬埔寨。

  “我们喜欢在美国制鞋,”首席执行官埃德‧罗森菲尔德(Ed Rosenfeld)告诉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但是)我们很难想像在美国制造产品的场景和价格。”

  5. 史丹利百得(Stanley Black & Decker, Inc.)

  这家五金公司正在将它的主要品牌Craftsman生产线移到美国,并在德州沃思堡开设新工厂。新工厂预估价值约9,000万美元,史丹利百得将在那里雇佣500名员工。

  据报,他们将采用机器和其它先进技术来维持生产成本,预计将和中国成本相符。

  6. 布鲁克斯跑鞋(Brooks Running)

  巴菲特所有的运动鞋公司布鲁克斯跑鞋,将把大部分制造业务从中国迁往越南。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吉姆‧韦伯(Jim Weber)告诉路透社,“我们不得不就做出长期决定。尽管它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这就是现实。因此,到今年年底,我们的主要(产能)将在越南。”

  7. 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oration)

  惠而浦公司正在把部分KitchenAid设备的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美国。

  8. 英特尔(Intel Corp.)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今年6月份告诉彭博社,该公司正在审查其供应链以及生产是否能转移到中国之外。

  斯旺表示,英特尔正在研究如何调整他们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工作,以便有更少的产品直接从中国进入美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