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敌当前 习近平去朝鲜壮胆
www.wforum.com | 2019-06-22 08:39:4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访问朝鲜,这个还有不少饥民的国家组织了超盛大的欢迎仪式。中国官媒使用这样的标题:“习近平访问朝鲜,受到盛大欢迎举国欢腾”。宾至如归,这让刚刚在香港修例一事罕见挫败的习近平松了一口气,但是川普的阴影如影随形。

  不过,国际观察家注意到,两个邻居其实各有心思在心头。两位领袖都面对着美国总统川普的巨大压力,川普正在寻求金正恩同意,开启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最后一次越南特金会川普中途离席终于让金正恩感觉到川普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对于中国,川普正在设法让习近平在贸易问题上至少回到五月初谈判破裂前双方达成的协议草案的水平,否则,川普很可能向中国剩余的三千多亿美元输美产品课之以惩罚性关税。

  金正恩因恢复核试与中国关系冷却五年,后因美国施加压力开启谈判与老朋友重归于好,连连访问四次中国,但习近平一直未回访,一个重大的原因据称是考量到朝鲜与美国的复杂关系,担心他出访朝鲜的姿态会影响中美贸易谈判进程,由于美国总寄希望与中国,说服朝鲜在去核化上真做到有所进展,中方可能一方面怀疑自己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让金正恩推动去核化,一方面为了避免贸易战习近平不愿给美国留下中朝抱团取暖的印象。

大敌当前 习近平去朝鲜壮胆

  在距离G20峰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习近平大张旗鼓访问朝鲜,朝鲜大张旗鼓欢迎习近平,两人各有所求显而易见,习近平本来对这次是否出席大阪G20,尤其是否与川普会谈十分犹豫,如果特习会谈判有所进展,显然是中方须得做出让步,因为之前是习近平“掀翻了桌子”,被美方指反悔才启动贸易战,要缓和紧张习近平就得拿出姿态。如果习近平做出让步,中国媒体高调颂扬起来的民族主义情绪如何平抚又是一个问题。如果不做任何让步,何必再与川普会晤?习近平之所以在如此两难的情况下同意与川普会晤,显然不希望双方关系更加恶化。那么,习近平在这时候与金正恩会晤,被指是向美方显示,至少中方手中还掌握着川普不可轻视的一张大牌---朝鲜,反过来借助朝鲜,迫使美国在双方谈判时对中方提出的“平衡”的诉求进行考量。

  官媒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称,习金会谈时,金正恩表示去年以来朝鲜已采取许多积极措施避免局势紧张,但是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积极回应。不过,金正恩仍然对习近平表示,朝鲜仍然会耐心地与美国谈判。可是,央视的这段报道在朝鲜媒体的报道里没有提到一字。即使在中方的报道中也没有提及金正恩在会谈中是否提到“无核化”这个关键词。中方的报道只是笼而统之地称习近平“积极评价朝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无核化作出的努力”。这种说法与传统的说法几无变化。习近平既要向川普发信号,又不让川普期望过高,中国英文版『人民日报』发评论称,世界可能希望习近平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但不能指望对朝鲜两日的访问就能解决问题。

  在金正恩一方,习近平到访被视为是平壤外交的胜利,去年金正恩连续到访中国四次,一直耐心等待着习近平回访。金正恩前面提到的有关方面的回应,指的是希望美国解除制裁,但川普曾多次表示,在朝鲜彻底弃核之前,不会解除经济制裁。金正恩希望强化与习近平的关系,也可能与希望中国对朝鲜经济建设提供物质支持有关。同时也是向川普显示,朝鲜并不孤立,至少他的强大的邻居站在他的一边。

  『朝鲜日报』刊载美国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苏米.特里评论称,金正恩的时间只有8个月,如果金正恩在这期间没有采取积极行动,无论明年川普大选胜败,美国都很可能会保持目前的制裁,或者进一步强化制裁。因此,如果金正恩真的希望巩固朝鲜的经济和安全,就不要拖延时间,是一条不太危险的道路,等下去,必须承受错失签署协议机会的风险。而是应该现在马上和川普达成协议。

  但是,习近平如果尝试把朝鲜当作与川普会谈的筹码,有专家分析恐怕犯了严重的错误,川普习惯于将安全问题与经济问题分开处理。除非习近平真正能够给金正恩施压,迫使对方开启无核化,川普才有可能在中美贸易谈判方面做出某种程度的让步。但是,专家怀疑习近平与金正恩就朝核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至少从习近平结束访朝时透露出的全部信息看不到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