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白宫会晤特鲁多 “美墨加协议”将是三赢
www.wforum.com | 2019-06-21 07:19: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0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会晤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国领导人就新的北美贸易协定(“美墨加协议”)及加强双边贸易合作等议题举行会谈。

  去年10月1日达成的“美墨加协议”(USMCA)是对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修订,这一新协议旨在为美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加拿大和墨西哥接受与美国进行更多的限制性贸易。

  一天前(6月19日),墨西哥参议院几乎全票批准了这一协议,使墨西哥成为第一个批准“美墨加协议”的国家。加拿大议会尚未就这一协议进行投票。

  川普总统说:“(特鲁多)是我的朋友,我们一直共同努力,尤其是达成了‘美墨加协议’,我们希望获得两党的支持。”

川普白宫会晤特鲁多 “美墨加协议”将是三赢

6月20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迎接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亦平/大纪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这项新协议让加拿大工人、美国工人和墨西哥工人都受益。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贸易协议,将给加拿大带来很多工作机会,给所有这三个国家带来巨大财富。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与亚洲及世界其它地区竞争,而不是彼此间竞争,这是非常特别的协议。

  “美墨加协议”在民主党主导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遇到阻力。不过,川普在与特鲁多会晤前对记者表示,他相信佩洛西和众议院将通过这一协议,参议院也会很快通过。

  特鲁多与川普会晤后,前往美国国会,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几位国会议员举行会谈。

  这是自川普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特鲁多第三次到访白宫。特鲁多说,这次会晤是个好机会,将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使美加两国成为世界上最亲密的盟友。

  美国和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美国对加拿大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超过7000亿美元。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场,也是美国33个州的最大外贸伙伴。

  白宫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国际边界线。两国也是持久的盟国,因历史、共同的价值观和无与伦比的伙伴关系而紧密相连。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