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访朝排场十足 这一待遇超江越胡
www.wforum.com | 2019-06-21 07:12:41  苹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元首下周在大坂G20会晤,寻求缓解贸易纠纷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展开对北韩两日"快闪式"国是访问,受到北韩领袖金正恩超礼遇接待。习在会上向金正恩表示,国际社会期待朝美重启建设性对话,金正恩则不点名批评美方冷待朝方措施。专家表示,习高调访北韩是要告诉川普,他要在中美贸易战中打"北韩牌"。

  中朝元首峯会昨在平壤锦绣山迎宾馆举行,习金集中讨论朝鲜半岛问题及中朝双边关系。内地官媒中央电视台报道,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朝鲜半岛形势关乎地区和平稳定,指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朝美谈下去,谈出成果"。金正恩则不点名批评美方冷待朝方为纾缓紧张局势所采取的措施,强调这是朝方不愿意看到的。金承诺,北韩愿意保持耐性,不点名促请美方和朝方相向而行,探索符合各自合理关切的解决方案,推动半岛有关方面对话进程取得成果。

  南韩总统府泼中国冷水

  习亦在会上表示,面对地区及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中朝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愿意和金正恩保持密切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双方亦要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重大问题深入交往意见;双方亦要拓展务实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金则指,习此行向外展示中朝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愿意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友好交往。金承诺,多学习中国经验做法,积极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习高调访问北韩反映北京有意插手北韩问题,不过,南韩总统府青瓦台昨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最后将由北韩及美国负责解决,暗示朝鲜半岛问题不容中方话事。

习近平访朝排场十足 这一待遇超江越胡

  首位外国元首太阳宫受致敬

  相隔了14年,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专机昨徐徐降落北韩平壤顺安机场,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金正恩伉俪在舷梯旁亲自迎接,金、习两人一同检阅北韩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在21辆电单车开路下,习乘搭专车前往锦绣山,25万名北韩群众夹道欢迎,极尽威风。习近平夫妇之后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北韩党政高官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内地官媒表示,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反映习今次得的礼遇远超其前任胡锦涛及江泽民。

  习是次访问亦排场十足,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外长王毅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中共官员陪同习访朝,外媒高度重视何立峰是次访朝。朝方亦高官尽出,金正恩胞妹、北韩劳动党中央宣传鼓动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参加机场欢迎仪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