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2020竞选连任 会有新招吗?
www.wforum.com | 2019-06-21 07:10: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特朗普诉诸2016年时的竞选策略(图源:AP)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篮球体育馆正式宣布,他要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争取连任,再当四年的美国总统。在演讲中,特朗普并没有宣布新的政策方案,而是延续2016年大选的状态。与其说这是一次连任竞选集会,还不如说是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一次高调营销。

其实,特朗普(Donald Trump)自进入白宫的第一天起,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连任服务的。在宣布竞选连任当天,特朗普自夸模式再次开启,强调自己兑现了很多承诺,三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这些都是他自认为的“成绩”。他强调美国当前的经济状态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自己会一直兑现选民承诺,一直赢下去。

他攻击的对象包括穆勒(Robert Mueller)、非法移民、反对党、假新闻以及中国。称赞的对象则有上帝、美国国旗、枪支权力以及以色列这样的盟友和国家安全。他的连任竞选演讲稿设计,完全是重复四年前的民粹化、反全球化的主题。也就是说,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的战略师和演讲稿起草人希望能够“复制”2016年大选胜选的辉煌。特朗普仿佛仍然沉浸于上一次历史性胜选的喜悦之中。

继续反建制将是其连任竞选的一个主题。特朗普继续瞄准华盛顿政治游说群体以及其他利益集团,称要继续清洗华盛顿“沼泽地”。但是,从他过去三年的执政经历来看,无论是用人,还是推行相关政策,特朗普都和这个所谓的“沼泽地”脱不了干系。

内政上最大的议题莫过于控制非法移民和修建美墨边境墙。但三年来,美墨边境墙尚未修好,费用也一度没有着落,特朗普甚至为此不惜让政府停摆。而且,为了就控制非法移民让选民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特朗普5月末不惜反悔,以威胁关税的方式,迫使墨西哥方面答应加大力度控制非法移民,从而免除这一关税威胁。

民主党2020年总统参选人拜登目前的大选支持率比特朗普高至少10个百分点(图源:VCG)

外交上,特朗普执政的这三年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打贸易战,二是退群,三是挺以色列。后两个亮点完全是特朗普一句话就可以做到的,而第一个亮点则不完全取决于他自己。

特朗普尚未同中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谈判也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在特朗普看来,关税的效力一直存在。但是,美国商界精英对关税的反对声音也越来越大。如果特朗普不想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关税贸易战必然会影响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

除了借华为禁令捆绑贸易谈判,拿对台军售施压北京,甚至有意提起香港议题,特朗普还能如何和中国打交道呢?特朗普三年来多次提到,自己肯定会赢得同中国的贸易战,肯定会达成最完美的协议。但是,中国的反制和战略定力,让特朗普没有想到贸易战会拖这么久。在大阪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前以威胁的方式希望促成习特会,也能看出想要尽快缓解贸易紧张局势、达成协议的心思。

美国主流经济学家,经济学智库和经济学杂志还普遍预测,未来两年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美林和高盛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在2019年下半年放缓。他们认为,频繁的贸易摩擦可能使这种经济放缓变得更加严重。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和2016年大选相比,经济上的波动并不是很明显,相反,特朗普通过政治宣传,坚信美国就业增加了,大量海外企业也开始回国建厂。除此以外,并没有能够绝对威胁到特朗普连任前景的议题。

其一,美国外部无战事。即便美国和伊朗的关系趋于紧张,但特朗普本人明显反对升级军队对抗,反对在中东开辟新战场;其二,2016年反建制、民粹化的潮流并没有彻底消退,“美国第一”的民粹主义在整个西方依然有市场,这一点从英国的硬脱欧、法德右翼势力膨胀就可以看出。

所以,即便特朗普并没有具体的政策或战略指引,只要延续2016年以来的竞选策略,特朗普依然有胜选的机会。现在,很多自由派政客和媒体,都开始担心内部的分化,担心特朗普借助自己总统的先天优势,继续通过民粹化的竞选理念,稳固自己的票仓。虽然现在特朗普支持率低于民主党多位参选对手,但在民粹化的选举氛围中,难免会出现变数。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