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将恢复接触 不过局势已经改变
www.wforum.com | 2019-06-20 07:41: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三(6月19日)表示,他将与中国副总理刘鹤通电话,为两国元首在20国集团峰会的会晤做准备。

  这位美国最高贸易谈判官员说,尚不清楚双方将何时重启陷入停滞的贸易谈判。

  莱特希泽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天半安排了与我的中国同行通话,在两国元首会晤前,我期待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大阪与他会面。”

  莱特希泽说,目前谈判 “停止”,但未“中断”。由于中方5月3日撤回了之前经过10个月努力达成的承诺,双方的谈判已停滞6周。中方称,谈判内容有变很正常。

  在被问及若北京回到谈判桌,美国是否准备与中国接触时,莱特希泽说,“当然,我们准备好与中国接触”,但他也指出,希望确保解决两国间的“不平衡”问题。

  下周在日本大阪的20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晤。川普6月18日表示,他与习近平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会谈。

  中共官媒报道称,习在与川普(特朗普)的通话中说,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习愿意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莱ç‰1希æ3½ä¸Žåˆ˜é1¤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在磋商过程中,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昨天通话中所指出的,最重要的是要总体均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2018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3786亿美元。美方的诉求包括,停止强制合资、强制技术转让、窃取知识产权、国家补贴特定产业,消减贸易逆差等。

  分析认为,因缺乏足够的时间准备,“川习会”的最佳结果是重启官方会谈,延迟新一轮关税的实行。川普此前曾表示,若习不来会晤,他将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国会正在对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举行听证会。

  与此同时,美国的大企业正在撤出中国。日经新闻6月19日报导,苹果已经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3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的成本影响,因苹果准备对其供应链进行根本性重组。中国或面临失业潮。

  近期由于香港林郑当局推送中条例,美国政府已开始重新审视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在香港人民的示威和美国的压力之下,林郑当局已退缩和暂缓其行动。因一旦香港出现民主和人权状况,美国不会再维持与香港的自由贸易关系,将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区的国际地位,把香港和大陆列为同一个关税区,那么,美国对中共国的关税措施也将适用于香港。这是中共权贵们不愿意看到的,相当于关闭了他们通向世界的一道门。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