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逼华为放手一搏 美科技巨擘“自损八百”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56:28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对中国华为公司祭出禁令,华为的美国竞争者虽能获得短期利益,但美国的华为供应商及用户却将受创,且损及美国业者的创新动能。再者,美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将鼓励华为及其他陆企自行研发科技,不仅将进一步伤害美国供应商,还能强化华为主导市场的能力。

逼华为放手一搏   美科技巨擘“自损八百”

  伦敦商业学院教授贾各比德(Michael Jacobides)在"金融时报"专栏指出,川普政府打击华为科技的行动首先针对5G基础设施业务,之后扩大打击面,使华为以及关系企业几乎不可能与美企做生意。川普的措施扩及整套的全球行动通讯生态系统,包括Google的Android平台,及网飞、WhatsApp与YouTube的各种相关App。

  预料在未来短、中期间,华为将会开始建立自有的生态系统,以保护华为在中国及其他市场的地位。华为的生态系统虽未必能取代Android,但华为绝对会放手一搏。如果是在四年前,当时华为与Google的科技差距太大,华为将难以赶上;但现在华为可能敢于挑战,且可能会赢,如此将转变整个行动通讯产业的格局。

  因此川普的措施不仅是升高贸易战,且可能已改变行动通讯科技的未来面貌。华为若未承受外来压力,可能一直与Google生态系统共生;如今华为及其他业者为求生存,不得不挑战Google的主导地位。

  Google了解川普此举的风险,因此要求政府能在出口禁令中豁免Android操作系统,但可能为时已晚。即使川普政府同意豁免,或将豁免纳入贸易谈判,但对华为及其他中国企业而言,恐怕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

  川普的作法不仅可能将网路世界分割成"中国系统"与"美国系统",也伤害美国科技巨擘的主导能力,尤其是Google。赛局已经开打,川普鲁莽的国家主义贸易政策最终可能产生严重的后座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