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常委分裂对习渐失信任 习仅存一铁杆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50: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常委分裂对习渐失信任 习仅存一铁杆

香港《苹果日报》17日的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在美中贸易战中一再失误,最近误判局势的程度更加离谱,甚至大有与俄罗斯及一些原来的苏联附属国“组团抗美”之意,还要不惜代价地“再来一次长征”。

文章引述消息说,部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与中央委员早已不再信任习近平,但敢怒不敢言。而且,自去年2月就未召开过中央委员全会,这些反习声音也没有凝聚的机会。不过,一批高干正在消极抵制习近平,等他犯了“颠覆性”错误,就会联手反扑。

文章指,25名政治局委员中,“习家军”比例很高,但其中几个地方大员和军中高层,都没有太高调地表示支持习的“新路线”。7个政治局常委中更是意见分歧,其中栗战书是铁杆护习,李克强、汪洋和江派的韩正则私下暗示反对习的对策,王沪宁和赵乐际对国内外问题都显得异常低调。

现任七常委当中,今年69岁的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结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栗战书早在30多年前即与习相识且深度,两人一直保持联系。直到习近平上台前栗战书获安排为中办主任,再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分管人大。

而李克强和汪洋历来是共青团派的代表,赵乐际背景复杂,但一般鲜有人将其归类为“习派”,王沪宁则作为江泽民和曾庆红布下的“暗器”角色,近期是观察家的共识。

有关中共高层内斗,在美中贸易战冲击下不时风传。

中国目前暗潮汹涌的时局与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有很大关系。中国的稳定都是暂时的,也许一场没有声响的事件政变就会把中共当局搞下去了。目前正在主导对美贸易谈判的习近平,陷于中南海激烈内斗。习近平又优柔寡断,搞不好会失去权力。

官媒刚刚还反美反得一塌糊涂,要反到底,突然一下子又软了,随后态度再变得强硬。这是因为中南海在中美贸易战面前拿不出办法来,只能左右摇摆,一会儿软、一会儿硬。“但这也反映出中央里面两派斗得很激烈,弄不好习近平会下台。” 

王沪宁被视为习身边的“危险人物”

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后,正好赶上美中贸易战,一直借贸易战兴风作浪。去年7、8月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中共体制内就有声音批评王沪宁推行高调宣传的强硬路线,引发美国反击。

在贸易战开打之前,曾有台湾媒体刊登社论,引述中共“圈内人士”的话说,王岐山、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吹与美国开战。“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被认为是王沪宁。

路透社有报导引述的知情者称,贸易战的确导致中共内部出现分裂,其中王沪宁陷入麻烦。王沪宁被党内批评因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误导习近平,从而激怒美国,让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但王沪宁似乎获得习的袒护,到8月下旬。习近平首次发声定调称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从事宣传的官员是“完全值得信任”。这也被认为呼应了上述内斗传言。

自此之后,王沪宁公开露面的机会显著减少,隐有躲避风头推卸责任之意。

尽管港媒前述报导也指王沪宁现在显“低调”,但事实上,自5月份美中贸易战升级之后,王沪宁主管的宣传系统却异常高调,接连播放“抗美电影”,连发社论攻击美国,开足马力进行舆论备战。

不久前,当局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甚至日前习近平访俄时,声称和美国总统川普是朋友,这段讲话也被中共党媒全面封杀。

现在习近平的整个战略都是王沪宁出的馊主意,包括中美贸易战、大撒币、一带一路等。王沪宁是“三朝师爷”,专门靠拍马屁从复旦大学政治关系学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层。他非常滑头,最会看风使舵。

王沪宁正处于势力大扩张期。因为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满脑子“马列毒素”的王沪宁在中南海正好小人得志,成为担纲角色。王沪宁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以反美宣传和煽情反美应对贸易战。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则说不上话。

王沪宁5月底又获得新职,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掌管全党的思想。而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一度成立多个领导小组,组长多由习近平亲自担任。这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被认为是从习近平手里夺权。

另外,王沪宁所主管的中宣部6月11日起,还举办“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召集500多名中国记者,集采当年红军北上逃亡的遗迹。此举也被指王沪宁是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

有人对习近平“埋刀设伏”

由北京暗控的香港修订《引渡条例》(又称《逃犯条例》、“送中条例”)引发港人持续抗争,香港政府6月15日紧急踩刹车,宣布“无限期暂缓”。港人16日近两百万人继续上街“反送中”。

16日大游行当晚,特首林郑月娥发表“道歉”声明,但只字不提撤回修例。游行组织者表示继续抗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公开报导显示,这一次港府修例,就是先获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大力支持;但直到引发百万人上街游行、警民冲突扩大后,才又有港媒放出消息称韩正到香港与林郑月娥“沟通”,稍后林郑便宣布暂缓修法。

有分析指,中共高层有人有意通过激化香港的内部冲突,甚至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近平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