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太空科技"转内销" 纽约到上海只要39分钟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49:3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Space X、维珍银河、蓝源带起的太空旅行热,燃起许多人有生之年或许有机会上外太空瞧瞧的希望。但一趟太空行毕竟所费不赀,大部分人只能望之兴嘆。但瑞士银行集团(UBS)则看到了另一种相关的潜在商机,那就是有朝一日航空业的长途航班,将被点对点的火箭取代。

太空科技"转内销"  纽约到上海只要39分钟

  瑞银说,Space X旗下能载运多达100人的"星舰"(Starship),从纽约到上海只要39分钟,现在坐飞机则需耗时15小时。瑞银表示,现在每年约有逾1.5亿人搭乘超过10小时的长程航班,去年约有52.7万条长程航线,平均座位数达309个。

  瑞银说:"如果我们假设未来这些航班5%的运能,改经由太空以每趟2500美元的价位服务,以今日市场规模估算,每年商机逾200亿美元。"瑞银说,虽然有些人认为,利用太空长途旅行像科幻小说,但这是个庞大的市场。

  瑞银说,火箭短期内无法载超过300人,因此"星舰"的运量100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是载客上限。但瑞银也表示,一天内太空旅行能飞更多趟,也能达到相同的载客量,可重复使用火箭利用率会比民航机高。

  因此,瑞银认为2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可能算保守预估"。根据瑞银调查,超过10%受访者表示,长途旅游时会选择搭乘太空船,捨弃传统民航机。

  瑞银推估,2030年前太空旅游市场规模将达30亿美元,而经由外太空的"高速旅游"市场将崛起,与航空业的长途航班竞争,市场规模则可望达到至少200亿美元。

太空科技"转内销"  纽约到上海只要39分钟

  瑞银分析师凯索及华顿于报告中写道:"虽然太空旅游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认为当科技经过验证后,随着成本因为科技进步及竞争而下滑,太空旅游将迈向主流。而太空旅游将是太空长途飞行的垫脚石。"瑞银预期,整体太空产业会因各种创新,到2030年左右将成长一倍至8050亿美元,且太空经济、太空旅游、经由太空的长途飞行前景愈来愈看好。

  航程超过10小时的航班,让人想起来就觉得累,但瑞银预期这些班机有朝一日将被点对点的火箭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