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贪污受贿四千万 内蒙古厅官杜隽世获刑17年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47: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隽世近日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7年,其贪污、受贿金额逾四千万元。此前,杜隽世还曾被通报,"人前假装清廉,人后贪婪放纵"。

贪污受贿四千万 内蒙古厅官杜隽世获刑17年

内蒙古厅官杜隽世去年4月落马。(大纪元合成)

据中共官媒6月18日报导,近日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对杜隽世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案做出上述判决,并对其处罚金二百五十万元。

法院指,杜隽世利用担任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旗委书记、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临河区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侵吞、骗取公共财物1892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及财产性利益2115万余元;以个人名义将1000万元公款出借给其它单位用于营利性活动。

2018年4月,杜隽世在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上落马。

同年7月官方的"双开"通报指,杜隽世"人前假装清廉,人后贪婪放纵",为亲属和情妇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指使他人为其情妇办理假户籍资料与身分证;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等。

同年4月在中纪委网站的"杜隽世简历"中,还特别加了一项:"2014年12月,杜隽世因向原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送礼金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现年59岁的杜隽世2004年至2011年曾在巴彦淖尔担任市委常委7年多,期间先后兼任市委组织部长、临河区委书记。而2003年至2010年,王素毅先后任巴彦淖尔市长、市委书记,是杜隽世的老上级。

2013年6月,王素毅被查。据陆媒报导,王素毅曾"被情妇联名举报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2014年7月,王素毅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还有一名与杜隽世、王素毅在巴彦淖尔市共事多年的侯凤岐也已于2015年11月在乌海市市委书记任上被查,他曾任巴彦淖尔市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常务副市长。2017年10月,侯凤岐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

内蒙古是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官场被持续清洗,至今已有王素毅、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等7名省部级官员,以及乌兰察布前市长陶淑菊等50多名厅官落马。而王素毅、陶淑菊等被指与刘云山有关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