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送中”仍在发酵 曝林郑躲在厕所痛哭难抑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46:2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103万人上街反对《逃犯条例》无果之后,16日又200万港人再次上街抗议,要求政府撤回恶法,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目前,事件仍在持续发酵。18日有港媒说,林郑至今没有回应撤回恶法的事,但她分批约见数个团体时,躲在洗手间偷偷狂哭。

ä¸-国收回é|™æ¸ˉäoŒåå‘¨å1′,ä1 è¿‘å13到é|™æ¸ˉ,å·|后æ˜ˉ梁æŒˉ英å3后æ˜ˉ林郑月娥(2017å1′6月29æ—¥)

200万香港市民于16日参加了由民阵发起的大游行,要求撤回“送中条例”。港府当晚发出声明,特首林郑月娥向市民致歉,但未提是否撤回修例。

“民间人权连线”随后发表声明说,面对庞大民愤,林郑月娥竟然只透过新闻稿,为“政府工作上不足”致歉了事,并非为强推恶法和警方暴力镇压道歉,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绝不收货!

声明中还痛批港府“只想道歉了事”,并重申5大诉求,包括:撤回引渡条例;追究警察开枪镇压;不检控和释放反送中示威;撤销定性6月12日集会为暴动;林郑月娥问责下台。

17日,仍有众多示威者在香港行政机关周边抗议,坚持“不撤回不撤退”。

《星岛日报》18日报导说,林郑至今没有公开对抗争民众的诉求做出具体回应,但她16日晚在礼宾府闭门分批约见包括中小学校长团体、高教界及宗教界领袖等数个团体,寻求谅解。

报导说,当时林郑情绪十分激动,两度痛哭,第一次是在会见中小学校长后,她躲在洗手间偷偷哭泣,似乎是狂哭难抑,还是其他人发现之后,上前安慰她才止哭。

第二次是她在会见宗教界领袖时,直接就在会场上哭泣。

报导说,已有校长在会面中,建议林郑应跟民众对话,不过,林郑只是在抄笔记,没有回应,在见宗教代表时,她还强调说,修正法案在明年立法会会期结束后将失效。

在此之前,103万港人6月9日大游行之后,林郑月娥仍坚持强推“逃犯条例”,导致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13日放风,北京并未指使香港修订送中条例。

分析人士称,北京似乎已做好抽身的准备,很难让人相信,没有北京首肯林郑仍会一意孤行修订条例。

学者何清涟发推文说,“我猜想是这样,如果事态恶化,真弄出个香港六四事件,习近平兜不住。邓小平虽兜住了,但背上骂名、恶名,改革功业攒下的名声付于流水。习在党内既无邓之勋与功,也无邓之手腕。外忧内患,镇不住。”

也有人认为,刘晓明的表态意在切割,将责任推给林郑。因北京面临着中美贸易战的巨大压力,G20峰会在即,在此背景下,北京不愿看到香港局势持续恶化,引发国际更大的反弹,急欲抛林郑当炮灰来平息港人怒火。

法新社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和立对说,“很明显,这是林郑将要成为替罪羊的明确信号”。

此次引发百万香港人抗议的《逃犯条例》(也称,送中条例,送中恶法),涵盖了将港人或过境香港人士引渡到毫无司法独立的中国大陆受审。

修例反对者担心,北京方面可能滥用该法律,把异己人士从香港引渡到大陆内地受审,在那里他们可能被虐待或冤判。商业团体警告说,该议案将削弱香港的法律自治,动摇国际社会对香港这个金融中心的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