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复谈 股市飙升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43: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川普总统表示将在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股市飙升,加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

由于3M和波音跑赢大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3.01点或1.35%收2万6465.54点。史坦普500指数上涨28.08点或0.97%收2917.75点,距5月1日触及的2954.13点盘中历史高点只有约1%的距离。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8.86点或1.39%收7953.88点。

川普推文指出,他与习"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他补充说:"我们将在下周于日本的20国集团中另行举行会议。各自的团队将在会议开始之前开始会谈。"峰会将于6月28日开始。

两支贸易领头羊个股波音和开拓重工股票分别上涨5.37%和2.36%。迪尔股价也上涨3.25%。半导体股票因川普的推文而大涨。由于辉达(Nvidia)和美光科技的强劲上扬,VanEck Vector Semiconductor ETF飙升4.07%。

川普说会和习近平会面,股市大涨。(美联社)川普说会和习近平会面,股市大涨。(美联社)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股票策略师格拉夫提(Michael Geraghty)表示,"当然,市场十分乐观,""但是我们也别忘了,中美之间已经进行了很多次谈判,每次似乎接近达成协议,然后一切又重回原点。"

在两国上月彼此提高数百亿元的商品关税之后,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降低。川普还提出对更多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可能性。

由于投资人押注联准会(Fed)将在本周会议上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奠定基础,股市也受到提振。

预计Fed将在18日开始的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投资人将观察Fed政策制订者是否为今年稍后降息奠定了基础。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年底之前会降息三次。

BOS负责人艾利森(Jennifer Ellison)表示,"市场希望听到Fed可能在7月降息的说法是错误的,""如果有种说法听来像是它们不会降息,市场肯定一片哀号。今天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贸易问题,而且对Fed降息的预期仍然非常温和。"

Fed的决定定于19日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主席鲍尔也将在宣布后召开新闻发表会。

Amerivet证券利率主管法拉内洛(Gregory Faranello)在报告中表示,"大多数人不认为明天会降息,只有约20%的机率,鲍尔需要向市场发出足够强烈的讯息,即降息即将到来。""但我确实认为,Fed需要在这里收回一些控制权。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市场追逐Fed的4次升息到Fed追赶市场的3次降息。"

投资人也为欧洲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感到欢欣鼓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由于通膨未见改善,短期内无法回归我们的目标,因此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德拉吉的评论让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并撼动了欧洲股市。Stoxx 600指数与德国Dax和法国CAC 40一起上涨超过1%。

川普批评德拉吉的言论,并指出欧洲央行的额外刺激措施使欧洲与美国竞争"不公平"。

《彭博》报导白宫正在寻找法律手段将鲍尔从Fed主席的位置降级后,股市从高位回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后来表示,总统并没有计画将鲍尔降级。但川普盘后推文指出,要看看鲍尔19日怎么做再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