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各国央行会议 迎向货币宽松期
www.wforum.com | 2019-06-17 11:01: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是全球央行会议热季,包括美、欧、日、英等已开发国家,及台湾、巴西、印尼、菲律宾等新兴经济体央行均将召开会议。金融市场虽不预期各国央行会立即降息,但普遍的共识是利率已经到顶,即将迎来一段新的货币政策宽松期。

各国央行会议 迎向货币宽松期

  美国联准会(Fed)18至19日的会议是市场焦点。目前投资人聚焦于Fed会后是否暗示有意在今年内降息。德意志银行预测Fed将于七月降息,摩根大通预料九月降息;但高盛及花旗认为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ECB)十七日召开年会。面对经济成长疲软,贸易情势紧张,及央行因应能力有限, 决策官员将检讨现行货币政策。欧盟廿日峰会可能讨论ECB总裁德拉吉十月任满后的继任人选。

  日本央行将于廿日召开决策会议,预料不会调整利率。日银总裁黑田东彦十日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英国、台湾、巴西、印尼及菲律宾央行本周都将开会,预料都不会调整利率,不过,预料巴西央行将暗示未来数月内将降息。只有挪威央行可能廿日升息。

  目前各国央行面临的最关键问题,就是何时开始降息,以及在低利率已经很低的环境下还能够降多少。央行还要考虑贸易战升高,以及各国政府普遍不愿扩大公共支出等困境。

  尽管本周各国央行普遍不会立即降息,但全球利率走势的确已经由升转降;眼前的因素包括经济成长减缓,全球贸易战升高,金融市场不安,及通膨偏低等。长期以来,间由于全球负债增加及人口老化等结构性因素,也都使利率趋降。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专家柯瑞森基表示,“我们都担心经济成长减缓。预料低利率至少将再持续五年”。

  依据摩根大通的数据,今年二月初全球平均利率水准为百分之2.82,当时并预测年底时将达百分之三,但现在已将利率预测目标下修到百分之2.5,主因预期Fed将降息,而且俄罗斯、印度、智利及澳洲等央行最近已经降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