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坐山观虎斗 林郑月娥闯祸 习近平还能稳坐?
www.wforum.com | 2019-06-17 10:59:27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习近平日子不好过,喝凉水都塞牙。中美贸易战谈判,习近平本想模仿川普在越南对待金正恩的拳法,彰显一点民族气节。但他没料到,川普是吃软不吃硬,话不投机,说加税就加税。“八九六四”三十周年把习近平吓得不敢出门,谁说海外民运三十年一事无成,难道非得把习大人吓成植物人,才算有成就。这不,习近平魂不守舍,在俄罗斯开会差点就栽了。其实摔倒不是大事,真正让习近平窝火的是普京贼精贼精的,不愿参加反美联盟,上贼船。习近平不死心,6月6日,与普京促膝长谈,称兄道弟,直到半夜12点才分手。第二天,在圣彼得堡投资论坛上,普京演讲完后在回答“中美贸易战,你支持哪方?”的提问时,普京说了句心里话“坐山观虎斗,看谁赢了再说。”引起全场大笑。习近平的心拔凉拔凉,想当初普京被西方制裁,中国可是豪掷三千亿美元买俄罗斯石油为其输血,如今落难也带去600亿美元重礼寻求安慰,居然被普京如此调戏,真是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习近平一看风向不对,这哥们靠不住,赶忙对普京隔空喊话,称川普总统是他的好朋友,中美之间感情特深。

普京坐山观虎斗 林郑月娥闯祸 习近平还能稳坐?

  俄罗斯知名政治学者索洛维说,中共仅是俄罗斯的伙伴,而绝非盟友。双方彼此利用,相互需求。索洛维说,俄罗斯的需求与中共一样。俄罗斯与西方对抗之际,同样也需要有中国这个稳固后方。胡平先生说,但中俄是“面合心不合”。美中俄三国事实上就是三足鼎立,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在互相对立;俄国基本上趋于中间,在某些特定问题上也许会站在美 ,但总体来说它不会站在任何方面的一边。

  习近平8日结束访俄,前脚回到中南海,后脚就有人报信,说香港出大事了,百万市民上街游行。完了,完了,习近平这一紧张,腿病又犯了。这是当知青时挑两百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落下的病根。习近平痛骂林郑月娥吃饱了撑的,无事生非,净添乱。你说你闲了,玩什么不行,非要搞《逃犯条例》。你有本事就罢了,没有精钢钻,就别揽这瓷器活啊。习近平在普京那里受的窝囊气全部发泄到了幺蛾子林郑月娥身上。

  习近平是怕什么来什么,就怕六四国内出乱子,结果国内平平静静,于是第二天就跑到俄罗斯放松放松,谁知道按下葫芦浮起瓢,这香港闹开了锅。百万市民上街游行示威,这家伙人山人海、锦旗飘扬、锣鼓喧天。西方敌对势力马上做出反应,川普总统说,他看到了香港百万人大示威视频,这是他所见到的最大示威。他希望香港人能够跟中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女士说:“我们认为这些和平抗议极为重要,对香港政府来说,重要的是要尊重这些言论自由,尊重人民和平集会的权利。大家知道,人们的抗议与这项立法建议有关,因为他们不想屈从于中国方面,因为这关系到他们的一些根本权利。我们继续敦促香港当局确保能与范围广泛的当地和国际利益相关方展开应有的磋商。这也关系到‘一国两制’框架不断受到的侵蚀,这使香港在国际事务中长期存在的地位面临风险。这是我们全世界都在非常密切关注的事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皆发表声明,谴责“危险的”逃犯条例。佩洛西的声明写道:“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香港《逃犯条例》的修订方案必须尊重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规定的权利和自由。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表声明说:”过去几天来,香港人民行使了他们的根本权利,自由与和平地集会并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些权利需要得到尊重。所有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必须避免暴力和致使事态升级的回应。”看到香港激情彭拜的游行,蔡英文总统心里乐开了花,心里说,习主席啊,习主席,你真是民进党的贵人,每逢民进党遇到麻烦,您可总是送上大礼包啊。她在脸书上说:“对于今天下午,香港政府不愿采取理性沟通的方式,悍然动用橡胶子弹,开枪射击和平抗议群众的做法,我感到极度震惊。”就在同一天,“中国政府却宣称‘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这实在是无比讽刺的说词。”“香港的无奈,映照出台湾拥有选择的可贵。当香港人民的自由,正面临中国设定的‘一国两制’陷阱下不断倒退时,我们更应该坚决守护住台湾的民主和自由。”

  习近平难道真的不知道香港的修法吗?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BBC直播专访时说:“一些媒体,我认为,包括BBC。BBC把事件曲解成香港政府修例是受中央政府指使的。事实上,中央从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发起的,起因是一起发生在台湾的凶杀案。这不,林郑月娥尴尬了吧?卸磨杀驴可是中共的绝活。有分析人士认为,《逃犯条例》的修订肯定是经习近平首肯或要求的,林郑月娥想将之作为投名状,而中共希望通过修法掌控香港。至于香港市民的反应,港府和中共高层均有预料,但闹成百万人游行示威的规模,他们可都没想到。

  香港的局势会如何演变?我的看法是中共和林郑月娥不会松口,但可以延缓,甚至拖下去。当今中国国内政治经济的稳定和中美关系的修复显然比《逃犯条例》重要得多。驻英大使刘晓明的说法应该缘于习近平的授意。香港百万人走上街头“反送中”恶法,是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的一个最新发展。习近平对川普的隔空喊话表明他急于与川普尽快达成贸易协议,避免美中冲突走向全面失控。川普从自己的政治利益出发,也愿意与习达成一个临时性的妥协,同时两人也都认识到,此时再追求一个比较长期化的贸易协议已不现实。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未开与中共高层分歧严重和权斗激烈相关。早有分析认为与美中贸易战之下党内分裂加剧有关。新华社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矛头直指国内的 “投降派”,指他们在美中贸易问题上,得了“软骨病”,丧失了民族气节,到处鼓吹“中国处于劣势,呼吁众人妥协”的投降论调,混淆视听、扰乱舆情、涣散人心。

  习近平原定北京时间12日上午乘坐专机飞赴吉尔吉斯斯坦访问,但因香港政府上午要重启修订《逃犯条例》,习近平令专机暂缓起飞。他的小心脏又提到了嗓子眼。林郑月娥这只飞来飞去的幺蛾子让习近平放心不下。香港已经不是“风吹草动”,而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临近中午,习近平终于忧心忡忡和满腹狐疑地登上专机。“心神不定”又“腿脚不灵”习近平,此次外访有一种强烈的不详之兆,访问结束回到紫禁城,他还能“稳坐钓鱼台”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