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峡论坛召开,陆委会斥为统战大会
www.wforum.com | 2019-06-17 10:36:0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峡论坛召开,陆委会斥为统战大会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019年1月2日在北京人大会堂举行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议上讲话。

第11届海峡论坛星期天(6月16日)在厦门揭幕。中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开幕大会致辞时说,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法理上的事实,民意不可违背,两岸应坚持九二共识,走向和平统一。台湾陆委会随即在其网页上发布新闻抨击说,海峡论坛是统战大会,威胁民主自由。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星期天报道,主办方说,有一万多名台湾民众前来参加这次为期7天的海峡论坛,创下历届参与人数的最高纪录。其中40%的台湾民众是首次参加这个论坛,当中一半的参与者是年轻人。

中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致词时说,海峡论坛一年比一年兴旺,今年到11届了,民进党当局极力阻挠,不让大家到厦门来参加海峡论坛,但据了解,今年台湾与会者人数胜过以往任何一届,说明民意不可违,大使不可挡。

台湾陆委会星期天立即发布新闻中抨击汪洋的言论。陆委会说,中共贯以“转移焦点推卸责任”掩盖自身情势误判,试图突破内外部治理困境及介入台湾选举的种种企图下,强力推销意在消灭中华民国的“一国两制”。

陆委会强调,海峡论坛是统战大会,并说“我们绝不会接受与民主体制相抵触的一国两制”。陆委会在其网页上还“正告对岸放弃其彻底挫败的政策,也绝对不要低估台湾自我捍卫的决心。”

在大会开幕前,参与这次海峡论坛的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率团会见了汪洋。曾永权再度重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并且提到国民党会在党主席吴敦义领导下,再接再厉重返执政。

本届海峡论坛有两岸80多个单位和团体参加,台北市政府也依照往例,派副市长邓家基率团参加。大会将在福建省各地进行67个互动式的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