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送中“雨衣男”坠楼身亡 民众献花哀悼致敬
www.wforum.com | 2019-06-17 10:33: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送中条例后,抗议仍然继续。周六晚间在金钟太古广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抗议者爬上平台,与消防人员和谈判专家僵持5小时后不慎坠楼身亡。民众周日来到现场哀悼死者。

反送中“雨衣男”坠楼身亡 民众献花哀悼致敬

在香港金钟太古广场门前,放满了白色的花束、手写的挽联和折纸鹤,人们在哀悼周六晚间在抗议《逃犯条例》过程中不慎坠楼身亡的一名男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周六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之后,35岁梁姓男子身穿黄色雨衣,爬上太古广场平台外,挂上“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全面撤回送中,我们不是暴动,释放学生伤者、林郑下台,Help Hong Kong”等字样的标语。

 

反送中“雨衣男”坠楼身亡 民众献花哀悼致敬

雨衣男”在太古广场平台上与消防人员僵持数小时后意外坠楼

警方和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封锁了附近行车道,并且准备了救生气垫,并派出谈判专家与之沟 通。双方僵持大约5个小时之后,晚上9点多,梁姓男子突然爬出铝架,消防员见状飞扑救人,但可能是因为男子反抗造成衣物松脱而不慎坠楼,并且摔在了救生气垫旁边的人行道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港媒报道,警方在死亡事件发生现场找到一封遗书,初步认定为自杀。也有消防员表示,恳请市民不要为送中条例作出牺牲。

周日,成千上万名哀悼者聚集在事发地点,他们大多数是身穿黑衣的年轻人。一名正在排队等待献花的18岁年轻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这些白色的鲜花代表纯洁,我们在这里向死者致敬。等轮到我的时候,我会把鲜花献给死者,然后为他祈祷。"

 反送中“雨衣男”坠楼身亡 民众献花哀悼致敬

另一位26岁的男子则表示:"他走上了一条流血的道路。我尊敬他的能量,他的勇气。"在哀悼地点附近,人们打出了"救救香港"、"反送中"和"RIP"字样的标语。

一名自称Hubert的男子表示,如今事态不再是有人受伤或者流血这么简单,已经有人因为反抗而失去了生命。"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相信林郑月娥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但是作为香港的行政长官她不应该拒绝听从民众的呼声。"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表示,他折纸鹤送给为了香港的自由献出自己生命的人,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参加今天的大游行。 王丹说,香港的朋友绝不孤单,全世界都在关注。 “而我们这些当年被你们支持过的八九学生,也会永远跟你们站在一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