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G20川习谈不成,3000亿加税或党妈生日送大礼
www.wforum.com | 2019-06-17 10:28:04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针对另一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25%关税,本周将举行关税听证...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本周一(17日)起将展开为期七天的关税听证会,就川普政府针对另一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25%关税,听取美国零售商、製造商等业者的意见。路透以时程估计,加税最快7月2日以后才能启动。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继续对中国採取强硬态度。他14日对福斯新闻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月底要不要跟他碰面重启谈判,"无关紧要",因为美国现在已经在对中国商品收取数十亿美元的关税。川普相信,"最后他们将跟我们达成协议,因为他们必须如此。他们现正付着数十亿的钱。"川普还再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他们付了数千亿美元,我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徵收25%,他们就实施补贴。"

20国集团(G20)高峰会本月28日、29日在日本大坂举行,川普近来一再威胁如果习近平不来与他会谈,就要加中国商品关税。美方官员表示,川普无论是否与习近平会晤,都会出席峰会;川普稍早说过对中国重回谈判桌,他没有最后期限。

G20川习谈不成,3000亿加税或党妈生日送大礼

经济日报提供

美国贸易代表署的听证会将于6月25日结束,之后还有七天的最后反驳评论期。总计大约会有320家美国公司和产业组织的代表,将陆续出席七天的听证会,名单包括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玩具製造商孩之宝(Hasbro)、扫地机器人製造商iRobot、水龙头製造商摩恩(MOEN)等。

彭博指出,企业与产业团体大多表明支持政府消弭中国所涉的窃取智慧财产、不公平贸易行为,但反对以关税为武器,因为这将导致消费者物价上涨,有时成本无法转嫁出去,企业也受害。

美国贸易代表署则是表示,这一轮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徵关税的提案,是对中国技术转让、智慧财产权与创新等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进一步回应。

新一波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一旦被加徵关税,等于几乎所有中国输美的产品,都被列入。其中包括手机、笔记型电脑、玩具、游戏机、电视等民生消费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