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或急刹缓修例 林郑等北京最高指令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8:1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饱受非议,近日更引发连日大型示威及包围立法会,事件最终酿成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及橡胶子弹驱散。

  流血冲突后,建制阵营至今按兵不动,立法会迟迟未公布何时开大会恢复修例二读,一片山雨欲来之势。据了解,北京研判香港局势严峻,正急谋对策以缓和局势,选项包括大幅度调整修例内容,甚或暂缓修例,但希望毋须"全输"撤回方案。

  特首林郑月娥等候北京最高指示,召开记者会公布重要消息的日子不远矣。

传或急刹缓修例 林郑等北京最高指令

《逃犯条例》修订争议愈演愈烈,上周日百万人游行后,夜间出现零星占路示威,周三的包围立法会行动,则有大批市民相应,令2014年占领金钟夏壳道的场面再现。

  《逃犯条例》修订争议愈演愈烈,周日不仅游行人数创回归后新高,夜间更出现占路示威,其后演变成周三包围及冲击立法会,令2014年占领金钟夏壳道的场面再现。

  立法会则连日需警方重兵布防,星期三起的立法会大会延后,整个星期都未能开始恢复二读《逃犯条例》。反对修例者情绪仍然高涨,后续行动如浪掩至,包括阻塞港铁等不合作运动,以及接力式的游行集会。

  政党高层消息透露,北京非常关注周日大游行及周三包围及冲突立法会事件,觉得事态严重,超出预期,更不希望香港出现不稳定局面,故正急谋对策,希望缓和今日局面。据了解,建制派部分地区区议员周四仍收到有关方面的"动员令",要求"归队"为撑修例造势,但周五再无收到进一步指示;建制派撑修例"旗舰"保公义撑修例大联盟本亦安排周五(14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行动,但记者会于当日临时取消,有猜测是北京的态度有变,不想继续硬闯修例。

  不过,该消息人士指,北京不希望全面撤回修例,因为觉得这是"全输",向外释放只要用"人数"及"激进"手法便可推倒不喜欢的施政,不利港府长远管治,所以正寻求一个既毋须撤回修例,又可缓和对峙局势的方案,包括大幅度调整修例内容,甚至不惜暂缓修例,"林郑正等待北京最高指示"。

  另有官场人士亦指,由于台湾方面已表明不会接受在这个修订逃犯条例方案下处理陈同佳案,换言之,就算港府硬推通过,亦赶不及在陈同佳十月中刑满出狱前处理这单大案。如果改为"日落条款"先完成处理该案,然后再以漫长程序推动修例,不失为平衡方案,但北京最终会选择甚么方案,无法说得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