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移动数据错误流向中国 中方这样处理引怀疑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5:1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网际网路安全性持续受到西方国家的质疑,近日更出现BGP路由外洩把行动网路流量导向中国电信商,一般仅需数分钟可修正,中国电信却让错误持续2小时的事件。

  《ZDNet》报导,6月6日,大量欧洲行动网路流量被导引至中国第三大电信商、网路服务供应商(ISP)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这起意外肇因于瑞士数据中心代管业者Safe Host的内部路由表外洩了70000个路由至中国的ISP。

  报导指出,边界闸道器协定(BGP)用于在ISP层级将路由重新导向,但容易出现洩漏问题,然而ISP通常会设置安全保护措施避免BGP路由洩漏或影响其他ISP网路。这次的问题在于中国电信不仅忽略BGP外洩,甚至还散布Safe Host的路由,成为Safe Host与欧洲电信商、ISP之间的最短路径。

  报导表示,此状况造成法国、荷兰、瑞士的行动电信商受到影响,几个小时后,直到中国电信商意识到他们造成的问题之前,许多欧洲行动网路流量都通过了中国电信的网路。甲骨文(Oracle)的安全分析师Doug Madory指出,通常这样的事件只会持续数分钟,但这次却持续了两小时。

欧洲移动数据错误流向中国 中方这样处理引怀疑

近日出现BGP路由外洩把行动网路流量导向中国电信商,中方处理时间却长达2小时的事件。(路透资料照)

  报导称受到影响的行动网路用户,会出现连线速度慢或是无法连接到伺服器等状况,Madory认为,这凸显出BGP路由洩漏尚未被解决,也呈现出中国电信缺乏基本路由安全措施、流程侦测与修复上也不足。

  报导还提到中国电信的"往事",去年10月有美国学者发表研究指出,中国电信挟持了西方国家重要的网路骨干,认为中国政府透过在地ISP系统性地挟持西方国家的路由。至于这次的事件,Madory并未表示是故意或是技术、人为疏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