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按赞IG“反送中”帖文 前政协委员汪明荃获赞勇敢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5: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府强推《逃犯条例》(又称《引渡条例》、《送中条例》)的修订,中共意欲籍此将自己视为“逃犯”的人引渡到大陆审判。为阻止法案通过,有逾百万人上街游行抗议,12日又有上万名手无寸铁的民众到立法会一带示威,结果遭警察释放催泪弹和和动用布袋弹、橡胶子弹等驱赶。

  画面曝光后,引发演艺圈一众明星忧心和愤懑,连过去一向沉默的汪明荃(阿姐),也禁不住在IG按赞两条帖文,表达自己的立场:一条是质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母亲论”,另一条是香港年轻人在“反送中”示威现场见义勇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2日,香港警方对在立法会一带示威的上万名手无寸铁的民众清场。警务处长卢伟聪披露,暂时统计当日发射约150枚催泪弹、数发橡胶子弹及20发布袋弹。

  网络热传的一视频资料显示,眼看一人受伤倒在地上,手无寸铁的一些示威者坐在路旁,但仍被警察释放胡椒喷雾;挂着证件的记者在拍照时,招致正挥动警棍的警员多次推撞;当记者多次表明身份,却被警察侮辱“记你老母”;一牧师在现场试图隔开警民冲突,向警方友善提醒是否可先举旗才放射催泪弹,岂料遭警察挑衅和威胁……

按赞IG“反送中”帖文 前政协委员汪明荃获赞勇敢

香港资深艺人汪明荃资料照。(宋碧龙/大纪元)

  报导指,一个个画面,令许多港人心痛和心寒,连曾兼任中共前政协委员的资深艺人汪明荃,也在苹果日报的IG专页,点赞了炮轰“公仆林郑月娥”以及“Ramy Inocencio向香港年轻人表示感谢”的帖文。

  调侃和讽刺“公仆林郑月娥”的帖文,源于6月12日,林郑在自己的家中在接受TVB《无线新闻》的专访时,面对香港百万民众上街抗议,民意要求她撤回送中条例、特首下台等,不仅态度强硬,而且以母亲无法纵容儿子吵闹的任性行为,比喻此次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暗示坚持修例是不想纵容“任性”的孩子。

  林郑的“母亲论”引来一群香港母亲的集体炮轰,一天不到就有超过1万2千名香港母亲连署反驳:“我们绝不会以催泪弹、具杀伤力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攻击我们的孩子。”“也不会看到年轻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无动于衷。”

  香港母亲们还在文章中写道:“人民不是特首你的孩子;人民不需要你的施舍,只要你作为一区之首,作为一个公仆,用心聆听各方声音,并作出适当、适时的回应。”

  汪明荃点赞的帖子是,一众港人都莫名其妙地问特首林郑月娥:“有无听过虎毒不吃儿?”“点解你觉得你会系我阿妈(怎么你觉得你会是我阿妈)?”

  另一条帖文,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驻亚洲记者Ramy Inocencio在个人Twitter上的一只短片。视频中,他身在前线报道新闻,当时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有示威的年轻人担心他的安危,为他送上雨伞和头盔。在他的团队成员遭催泪弹击中时,双眼感到刺痛,又有年轻示威者连忙帮用清水洗眼。

  事后,Ramy Inocencio亲自向香港年轻人道谢,赞扬这些示威者友善。

  汪明荃点赞上述两条“反送中”的帖文后,苹果日报在14日的报导中,大赞阿姐“勇敢”。

  因为随着“反送中”运动如火如荼,明星艺人的表态也备受关注。日前就发生,曾在大陆古装剧《延禧攻略》饰演娴妃一角的港星佘诗曼,14日因在IG按赞摄影师朋友“反送中”游行的留言,被大陆五毛党大骂支持港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