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轮阿曼湾遇袭 川普:“就是伊朗干的”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1:48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袭,美国总统川普周五指“就是伊朗干的”。川普并与日本首相安倍通电话,讨论油轮遭攻击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要求对油轮遭袭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两艘分属于挪威和日本的油轮周四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并发生爆炸。这是5月以来海湾水域发生的第二起商船遇袭事件。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伊朗是袭击油轮的幕后黑手之后,川普周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是伊朗干的”,川普并提及美国军方此前公开的一段视频,并说视频显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巡逻艇从其中一艘遇袭油轮移除“未引爆水雷”。

  川普接受访问时说:“这的确是伊朗干的。”川普说:“我们可以看到那艘船,我推测其中一枚水雷没爆炸,而且可能是伊朗使用的那种水雷。”川普并表示,伊朗革命卫队“不希望留下证据”。

  伊朗曾扬言关闭全球石油运输的要冲霍尔木兹海峡,川普指责如果伊朗关闭海峡的危险性。

  另据白宫指出,川普周五与日本首相安倍通电话,讨论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攻击事件。川普感谢安倍协助与伊朗会谈的努力。

  白宫称,双方并谈论美日两国贸易协商,以及川普即将前往日本参与20国集团峰会等议题。

油轮阿曼湾遇袭 川普:“就是伊朗干的”

  另据法新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要求对油轮遭袭时间展开“独立调查”,以找到袭击油轮的真凶。古特雷斯在与阿盟秘书长会晤后的记者说表示,了解真相至关重要。

  此前,安理会举行会议,讨论联合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合作。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对两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遭到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对民用船只进行攻击,并指出,必须查清事实,澄清责任。他指出,“如果说有什么是世界所无法承受的,那就是海湾地区发生重大对抗”。

  古特雷斯并表示,任何一个组织或国家都无法单独应对当今世界的复杂挑战。联合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合作至关重要。这两个组织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防止冲突,解决争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