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庶民”从政发大财 韩国瑜身家增268倍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1: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雄市长韩国瑜最新的身家财产昨日曝光,瞬即成为台湾热门话题。台湾监察院昨公佈最新一期《廉政专刊》,披露高官政要身家财产;其中韩国瑜夫妇存款合共有4,559万元新台币(下同,约1,152万港元),较26年前其最"潦倒"时候只有17万元(约4.3万港元)暴升逾268倍,动摇到韩国瑜的"庶民"身份。台湾名嘴黄创夏因此自嘲"我应该列入贱民"。

  台湾监察院昨日公佈最新官员财产申报专刊,其中披露韩国瑜财产状况;显示韩与妻子李佳芬共同申报财产包括存款4,559万余元、证券1,404万元(约355万港元),以及挂在李名下事业投资有1,000万元,而债务则为1,287万元(约325万港元)。在1,404万元证券中,基金占最大笔,总额为1,173万元(约297万港元),全为外币,且由李佳芬持有。保险部份李佳芬申报16笔,韩国瑜2笔。不动产有位于云林4幅土地、一个建筑物,也在李佳芬名下。李对于韩是名副其实"贤内助"。

  指存款来自选票补助

  韩国瑜曾任三届立法院委员,1993年首次当选立委时曾申报财产,当时与夫人分别有房屋、土地和存款,存款一度只有17万元,堪称"潦倒"。韩国瑜上一次财产申报是2001年,当时韩国瑜夫妇名下无土地、房屋,存款则为244万余元(约62万港元),并持有非上市股票,价值约2,195万元(约555万港元)。由首次申报至今,韩国瑜身家暴涨268倍,不少网民都趁机讥笑他经常自称是"庶民"。

  韩国瑜昨日现身对媒体解释称,其存款中最大一笔来自选票补助款,亦即去年以89万票赢得高雄市长时,获政府以每票获30元(约7.6港元)发给的补助款,扣除此后其财产都是"乾乾净净、清清白白",可以看得出来"就是夫妻打拼",希望大家理性看待。他又称有公职身份都不会经商,请大家相信。韩在高雄市长选举时获得89万票,故有2,677万元(约677万港元)选票补助款进账。

“庶民”从政发大财 韩国瑜身家增268倍

  网友讽︰重新定义庶民

  韩国瑜续指,所有选举结余款待监察院审查、核备之后,剩下部份要以帮助青年创业为主,另有部份会帮助弱势,同时也略显不满表示,每一县市长、每一位议员都有,里长也有选票补助款,"但好像高雄市长韩国瑜这边,被用放大镜在看"。台湾名嘴黄创夏昨在facebook发文自嘲"这17年天天加班,东奔西跑,但加的不到他(韩)的零头",并自嘲"我应该列入贱民",网友也加入嘲讽之列,称要"重新定义庶民"。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评,韩国瑜因选举而存款爆涨,但他上任市长不到一年,就投入总统选举就是缺德,现在不只是带职参选问题,像韩国瑜这类刚选上就落跑,应该修法追回其"选举补助款"。徐指,"韩国瑜要选总统,就先辞职市长,并把选举补助款吐回国库,别占人民便宜"。

  蔡英文身家缩水

  除了韩国瑜,有意竞逐台湾总统的一众政治人物资产也受舆论关注。其中现任总统蔡英文存款申报为5,406万元(约1,366万港元),比高峯时期缩水一半;蓝营的朱立伦夫妻则有存款3,242万元(约819万港元);无党派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存款最少,只有2,446万元(约618万港元)。

“庶民”从政发大财 韩国瑜身家增268倍

  据蔡英文今年3月底财产申报,她共持有4幅土地、2个建物,皆交付信讬,存款为5,406万元,总身家亦不到6,000万元(约1,516万港元)。蔡近年财产变化幅度不大,但若与2006她任行政院副院长时相比,存款几乎腰斩缩水一半,当时连同存款、证券等资产,她的身家合共1.18亿元(约2,983万港元)。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则作卸职申报,夫妇财产以存款、有价证券为主。存款为3,242万元、证券总值3,614万元(约913万港元)。

  柯文哲增持中国概念基金

  此外朱立伦夫妇同时申报了5只名錶,总值90万元(约22.8万港元),另有总价235万元(约59万港元)股票。至于被视为蓝绿之外第三势力柯文哲,申报资料显示他有存款2,446万元,比起前回申报多857万元(约216万港元),并有基金308万元(约77.8万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柯还透过信贷账户举债2,000万元(约505万港元),但备註指出这是周转金。另外柯文哲向来主张两岸一家亲,其名下20笔基金中新增"景顺中国",其女儿名下也增加"元大新中国"等两笔中国概念基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