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非伊波拉疫情恶化 濒紧急状态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40:2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非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伊波拉(Ebola)疫情失控,并在近日扩散至邻国乌干达。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事务委员会(EC)十四日对此第三度召开会议,预料会宣布伊波拉疫情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以投注更多人力及资源,防范疫情持续恶化。

  民主刚果去年八月爆发伊波拉疫情后,迄今累积二○八四起病例,酿成一四○五人死亡,是二○一四至一六年西非伊波拉疫情后,此种流行疾病在全球的第二严重灾情。世卫紧急事务委员会曾在去年十月及今年四月,两度表示疫情未构成全球威胁,但病毒已在近日跨越国境、侵入乌干达,在十日及十二日造成两人死亡。

  对此,世卫紧急事务委员会一个由十三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十四日再度聚首日内瓦总部召开防疫会议。卫生专家推测,会议可能宣布伊波拉疫情达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标准,呼吁国际采取立即行动,包括整合资金和资源,以及针对贸易和旅游做出指示等。

中非伊波拉疫情恶化 濒紧急状态

烏干達衛生當局十三日小心埋葬死於伊波拉病毒的一名五十歲祖母和五歲男童。(美聯社)

  世卫官方声明则指出,由于乌干达三起病例来自同一家庭,爆发全国危机的机率尚属中等。此外,民主刚果疫情造成的区域风险仍非常高,但爆发全球危机的机率仍低。

  世卫曾针对○九年的H1N1流感、一四年的小儿麻痺和伊波拉病毒疫情,以及一六年的兹卡病毒疫情等四起流行疾病,宣布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