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途未卜 香港富豪纷纷撤资准备后路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38:5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局势风云变幻之际,香港的富商开始部署资产撤离香港,另一波移民热潮正在兴起。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对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敏感度极高的香港富商,近期开始部署把资产撤离到海外。路透社引述一位香港金融顾问透露的消息说,他的一位客户,近日将他在香港花旗银行约一亿美元的资产,转移到了新加坡。

  报道说,这并非个别和偶然的现象。事实上,香港兑换美元的汇率,最近突破了7.8的关口,创下近二十年的高位,显示资金流出香港已成趋势。

  多年前从中国大陆移居香港,本身颇有资产的陈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从香港逃资的情况确实相当严重。

  “跑啊!能跑就跑啊。人权没有保障,财产权没有保障,肯定要跑的。”

  原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也证实,不但有香港的富商部署资产撤离,连原本准备继续大规模投资的一个香港本地财团,也因局势不明朗而选择退出。

  “有一个财团,原本已经定了投入香港机场第三条跑道发展项目。现在他们以香港政治经济出现问题撤离,连两千五百万的按金都不要了。”

前途未卜 香港富豪纷纷撤资准备后路

2019年6月12日,香港市民反《逃犯条例》示威活动中,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部分市民受伤。(法新社)

  法新社引述一位法国投资财团老板的话报道说,如果缺乏基本的人权和财产保障,该财团没有理由选择继续留在香港。他感叹说,香港确实是一颗珍珠,其珍贵之处,也在于香港的司法体系。他也表示,新加坡目前可能是取代香港远东金融中心地位的最佳地点。

  香港亚太研究所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本身也在美国克林信大学任教的徐家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其实香港最富有的一群人早已部署完毕。

  “那些很有钱的人,不会急着要走的。这些人要不然就已经有外国护照,要不然就部署好了,一旦有问题买张机票就可以走了。因为有钱,这种事并不困难。”

前途未卜 香港富豪纷纷撤资准备后路

2019年6月12日,香港市民反《逃犯条例》的示威活动中,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法新社)

  他表示,最近香港的局势,导致不少香港的富人动了移民和转移资产的念头。他认识的人当中,也确实有人正在采取行动。

  “没有移民的,也会为下一代考虑移民的问题了。或者出国考察,去咨询把资产投去哪里更合适。我身边不少人正在做这个事情。现在移民和投资的顾问生意也特别火爆。”

  徐教授表示,香港富人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一旦香港原本的法律体系被破坏,所有人的基本权利将无法获得保障。

  不过,原香港政府顾问刘细良透露,6月9日香港一百多万市民上街游行,以及逃犯条例受到西方国家的普遍反对,香港政府有可能会被迫搁置修改草案的投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