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6千港妈集会怒斥特首“母亲不该用催泪弹教孩子”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29: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千名香港母亲周五晚身穿黑衣,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现场除怒斥特首林郑月娥是“不合格妈妈”,并为香港年轻人“打气”,强调不会再让他们孤军作战。传禁港生发言反送中的辅大表示,不阻挠学生发声。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针对反逃犯条例修订爆发警民冲突事件强调,“身为母亲不应纵容小孩任性”。此番“母亲论”引发香港妈妈们不满并发起连署,迄今已有超过4万4千多人响应。

  据《中央社》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与在场港妈转述,周五晚6时起,这些香港妈妈们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吸引大批中

  年女性前来声援响应。据在场香港妈妈表示,主办方在“集气大会”开始1小时后宣布,遮打花园已经坐满,共有6千人参加。

  在现场的港妈转述说,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蔡玉萍在宣读联署声明时表示,她看到了香港年轻人热情关心社会,“他们不是暴徒,是希望。我们要告诉年轻人,我们不会再让他们孤军作战”。

  在12日警方施放催泪弹时、曾走近劝诫员警的“英勇母亲”陆锦城,周五晚也首次披露当天遭暴力驱赶过程,她怒斥林郑月娥是“不及格的妈妈”、“不及格的特首”,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6千港妈集会怒斥特首“母亲不该用催泪弹教孩子”

  陆锦城在集气大会质疑林郑月娥说:“如果妳是母亲,用胡椒喷雾、警棍、辣椒水、橡胶子弹、催泪弹,就是妳教孩子的方法吗?”她强调:“如果这是妳教导孩子的方式?妳已经构成家暴,我可以报警抓妳!”

  此外,这群香港妈妈在集气现场发表声明称:“我们是一群香港的母亲,但我们绝不会以催泪弹、具杀伤力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攻击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不会看到年轻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无动于衷。”

  声明称:“我们这群母亲,正在为孩子的美好将来而努力,希望孩子在自己的家园生活,有免于恐惧的自由。现在我们以香港市民的身分,以人人平等的尊严,请你(林郑月娥)把政治公关伎俩放下,以行动证明你真心关爱我们的年轻人。”

  另外,被指禁止香港学生发言“反送中”议题的辅仁大学周五表示,完全尊重学生表达意见自由,不阻挠学生表达任何声音,高度尊重并愿协助相关活动。

  有报道称,辅大学生准备在17日举办“我在辅大,我反送中”活动,却传出辅仁大学告知预定出席的香港学生“不能在该活动中带有立场的发言”。

  辅大周五深夜发布声明表示,完全尊重学生表达自由意见,不会反对任何意见声音被看见、被听见。17日学生活动也像平常的学生活动事务一样给予高度尊重;活动中如果需要任何协助,欢迎提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