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内互打不留情面 蓝营初选后或分裂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25:3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内互打不留情面 蓝营初选后或分裂

 国民党党内目前韩国瑜和郭台铭两强相争。左图为高雄市长韩国瑜(左)北上列席13日举行的行政院会。右图为郭台铭(右)13日出席"永龄携手台大抗癌捐赠决心不变媒体说明会",签约加码捐赠新台币50亿给台大癌医中心。中央社

史上最曲折的民进党总统初选结果揭晓,蔡英文挟现任优势以8.2趴赢过赖清德,党主席卓荣泰表示,民进党已产生最强候选人,将立即着手整合,并啓动选战模式。民进党士气大振,原本胜券在握的国民党却陷入内乱,选情正面临逆转,国民党人士担忧党内目前两强相争,但民调趋势上没有一人能稳赢大选,跟高雄市长韩国瑜过去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基层焦虑感更加强烈。

国民党总统初选预定在7月8日至14日进行民调,最快在7月15日确定提名人选。《中国时报》报道,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说,韩粉与郭粉的焦虑与日俱增,党内互打的状况随处可见,让人忧心。

相较于民进党已产生2020总统提名人选,国民党内5位参选人呈现党内互打状况。依国民党内民调显示,高雄市长韩国瑜民调下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民调未明显上升,韩郭大战令国民党基层忧虑,就算完成初选,蓝营也可能分裂。

同样投入国民党总统初选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说,党内现在已闹到不留情面,"只因为是强棒,就可以放任候选人一切言行?如果伤到彼此,伤痕不会癒合。"

周并说,韩国瑜遭受外界攻击,至今能不能全身而退都很难说,但是国民党有多少人站出来保护韩国瑜?民进党的同志如果被攻击,他们都会站出来保护,国民党呢?

"党中央难道不能约束党内互打吗?"周锡玮质疑,再互打下去要怎么赢民进党?更何况还有以逸待劳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党内再互打下去,选民会对国民党没信心,觉得国民党自私自利,没想到百姓生活怎么过。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说,根据目前民调趋势可见,韩国瑜民调下滑,郭台铭的民调缓升,但都没有一份民调显示任何一人稳赢大选,跟韩国瑜过去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党内变成两强相争,让基层比过去更加焦虑。

陈学圣说,国民党惯例就是初选后很难整合,但这一次两个领先的参选人都不是传统蓝营的政治人物,也许会有新的契机,不管谁出线,都要合作,选后团结是必然,而立委扮演很重要的凝合剂。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认为,民进党选后团结,但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的支持者却好像彼此水火不容、非这个不选,造成内耗,对选情很伤,也连动立委选情,让立委和基层选民都很焦虑。

柯志恩指出,目前看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一直针对党内初选的方式讨论,但对于几个重要的议题,包括香港反送中、美中贸易战等都没有守住,容易让选民认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只在意党内初选、党内互打,但对于国际时事回应的高度不足。

至于根据民进党初选民调,5家公司的民调结果,蔡英文支持度都赢韩国瑜和柯文哲,陈学圣认为,这代表了国民党严重分裂,可能有些郭台铭的支持者,听到选项是韩国瑜就选择不表态,甚至转向投票,无法真正呈现蓝营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