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访美,却被川普泼冷水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24: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总统访美,却被川普泼冷水

6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川普(右)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在白宫出席记者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2日在白宫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时宣布,美国已经与波兰达成框架协议,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但并未承诺永久驻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3日报道,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还表示,波兰已同意出资修建增派美军驻扎所需的各类基础设施。

特朗普则向杜达承诺,他将向波兰派遣1000名美国士兵。他此前曾透露,美国将从德国或欧洲其他地区调配人手前往波兰,而不会对欧洲额外增兵。

不过,法新社的报道指出,美国考虑增派到波兰的军人可能多达2000人。

正在美国访问的杜达表示,波兰需要新增驻军,协助巩固波兰与西方的关系,抵御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他称考虑把美军在当地的军事设施命名为“特朗普堡”。

不过,特朗普给波兰长久以来期盼美军在当地建立永久基地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他说:“我不会谈论永久或不永久。”

报道称,当天,美方十分罕见派出一架F-35战机飞越白宫,以表示对杜达访问的欢迎。特朗普还表示波兰同意从美国购买32架F-35战机。

波兰于1999年加入北约,目前约有5000名美军与北约部队轮番派驻波兰,但非固定驻军。

由于对俄罗斯军事活动感到担忧,波兰数月前开始游说美国在当地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但是五角大楼对建立基地的热情却没有那么高,美国陆军部长埃斯珀和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都曾表达过担忧。

报道指出,尽管作为北约轮换驻军的一部分,美军已经部署到波兰,但永久驻军将使美国军事力量更靠近俄罗斯边境,这必将激怒俄罗斯。

报道还指出,21世纪初,围绕在波兰部署美国反导防御系统展开了激烈谈判,此举表面上是为了防范伊朗对欧洲的袭击,但被俄罗斯视为直接威胁。由于克里姆林宫发誓要以新的核导弹部署作为回应,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放弃了这个项目。

报道认为,由于特朗普反复无常的外交政策,将使该地区的外交和军事博弈变得更加复杂,而且这位美国总统还常常轻蔑地谈论他的北约盟友。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底曾表示,美国若增加在波兰驻军人数,将破坏俄与北约签署的双方关系基本文件,而美国增兵波兰也不会令欧洲更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