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检察官:被捕华裔海关高官与中领馆有可疑关系
www.wforum.com | 2019-06-15 07:24:08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检察官:被捕华裔海关高官与中领馆有可疑关系

法庭文件显示,当执法机构今年2月突袭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高官徐威(Wei "George"Xu,音译)位于南加州的家时,他们缴获了超过250件武器,其中包括数十支非法持有的枪支。

  据CNN报道,56岁的徐威随即因非法持有武器被逮捕、控罪,他拒绝认罪。但枪支不是这位资深海关高官四个月来一直无法获得保释的原因。

  徐威是出生在中国的归化美国公民。由于他能接触“秘密”级别机密信息的身份、以及检方指他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有着“高度可疑”的联系,他被捕之后一直在押,未曾获准保释。

  另外,检察官也仍在调查,以他12-13万美元的年薪,是如何负担豪华生活的。法庭文件显示,徐威平时开一辆玛莎拉蒂,参加著名的非洲狩猎旅行团,并且银行里还有140万美元的存款。检方称,仅在他家起获的武器,就价值20万。另外,检方还指徐威和他的妻子自2015年起新拥有一处房产,但从未申报其房租收入。

  徐威的辩护律师马克·威克斯曼则表示,他的客户已在美国生活30年,此前未有犯罪记录,而且由于护照被收缴,也无法出国。不过在上个月的保释听证中,魏斯曼仍未帮徐威争取到保释,因其无法显示徐威足以被信任在获释后能够出庭。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保释被拒。

  负责此案的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反恐和出口贸易犯罪处副处长萨利克(AnnamartineSalick)拒绝就案件做出评论。不过法庭文件显示,她称徐威“撒谎成性、藐视法治”是其不应该被保释的原因之一。

  前检察官魏斯分析称,执法官员陷入如此境地尤其令公众感到担心;政府部门内部应检讨,并调查他是如何获得职权的。

  据报道,徐威出生在中国,1980年代持学生签证来美,1999年成为公民。他曾是工程师、并尝试创业,2004年被CBP雇佣——他的岗位是有机密权限的,并且需要定期更新。在被捕前,徐威是洛杉矶和长滩港的一名指挥官。CBP表示,他目前已被“无限期停职”。

  检方指出,徐威曾多次在申请机密权限时给出虚假陈述、并隐瞒信息,这构成伪证罪。其中,徐威没有披露他名下有两家在中国有生意的公司,以及他与中国公民之间“高度的商业联系”。

  警方探员称,他们在徐威家门口的垃圾中找到他在中国一家银行开有账户的证据。另外,他们在徐威的书桌里发现了两本中国护照,上面名字是徐威本人的,但照片却是其他人。

  萨利克在徐威的保释听证上指出,CBP官员告诉她,如果徐威诈称护照丢失,他可以假装成同名的另一个中国公民,并向中国领事机构提供属于那人的生物信息,以获得旅行证件前往中国。

  在徐威被捕之后,调查人员发现他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成员有长时间的关系。探员从电邮、短信、电话记录中得知,徐威最迟从2013年开始和领馆官员互有通讯,他于2017年和2018年受邀出席领馆活动,探员也检视了他手机上疑似是他本人和妻子出席相关活动的照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此事未予回应。

  徐威的律师威克斯曼则在接受CNN采访时回应了检方的指控。对于玛莎拉蒂,他表示那只是徐威租赁(lease)的。对于徐威的公司,他说,那是一家出口叉车部件的公司,收入有限。而中国的银行账户,则是20年前所开,里面的钱合美元只有1700元。

  他也不认同检方之称的徐威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对于书桌里的护照,威克斯曼解释称那是同事开的玩笑。那位同事负责检查进出圣佩德罗港的中国货船,并一度负责调查两个名叫XuWei的人——这在中文里是很常见的名字。

  而对于徐威和中领馆的关系,威克斯曼解释称,这和他的港口的工作有关,有时他需要就中国籍货船上的船员寻求庇护的问题联络总领馆。“这其中没有非法行为”,威克斯曼强调。

  调查人员是在审核徐威的机密权限时,发现他参与非法枪支买卖的。2017年夏天,FBI在徐威家门口的垃圾中发现了一系列的网络账户信息。其中两个账户指向私下的枪支交易。之后,酒、烟和火器局的卧底探员就开始与徐威接触,最终从他那里买了4支枪。

  在其中的一次交易中,徐威开着一辆2016年款黑色玛莎拉蒂现身,后备箱里放着一把步枪。探员付给他1600美元的现金,并评论了他的车。据称,徐威当时回应称,“我和你一样,花花公子”。在另一起交易中,徐威又以2100元的价格卖给该探员一把步枪和5个高容量弹夹。对于交易,卧底探员笑称,“我们跟毒贩似的”。

  威克斯曼则解释称,他的客户只是个爱好枪支的“书呆子工程师”,无意成为枪贩子。“他回到家就去车库里玩弄他的枪支,但他不打算伤害任何人,”威克斯曼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