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指出美中贸易战对中国有利的方面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41:07  O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谈判的中方牵头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外部压力有利于中国的长远利益,少有地表达了他对中美这两大经济体之间利害攸关的贸易冲突的看法。

  刘鹤周四在一个金融论坛上表示,这些压力正促使中国建立更强健的国内资本市场、更具创新的工业供应链,同时将金融风险和国内消费放在重要位置。他把这些描述为中国经济由大到强的过程中呈现的向好趋势,会助力给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刘鹤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讲话时没有直接提到美国或由他牵头的贸易谈判。他有关中国经济资源的言论与中国官员的强势表态吻合,中国官员表示,中国能够经受住美国发起的贸易战。

  周四,面对中国银行业、证券业和外汇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刘鹤在台上自信地发表了讲话,将激光笔指向复杂的经济图表。他以学者般的语气说:“从这一组曲线我们看到,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结构性变化”。

刘鹤指出美中贸易战对中国有利的方面

  他说,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巨大的结构性变化,从外需导向转向了国内巨大市场驱动,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形成,目前中国已是全世界最大的成长性市场,为全世界的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他详细介绍了显示过去10年中国国际收支状况的图表——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超过10%下降至0.4%左右。这意味着当前中国的进出口量近乎相当,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认为中国对进口兴趣不大的看法相反。

  他说,(代表经常项目盈余与GDP之比的)绿线在稳步地下降,进口数量在不断扩大。

  一位已退休亚洲央行人士表示,此番讲话显示出了刘鹤的分析风格。他指着自己的头说,是从这而来,来自他自己,不是党的路线。Albright Stonebridge的Jarrett表示,一些朋友用微信转发了刘鹤的幻灯片。Albright Stonebridge未参与周四的谈判。

  在贸易争端期间,中国月度经济指标已经有所恶化。刘鹤表示,有些专家很重视当月的经济数据变化,但更重要的是采取更长期的、结构的分析方法,需要关注大趋势,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