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若外国提供政敌黑材料 会照单全收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9:47  苹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纵然美国总统川普上届竞选掀起的通俄争议萦绕不散,但他前天仍指,若2020年竞逐连任时,有外国政府向他提供打击竞选对手的黑材料,他会愿意接受,而且不一定会通知联邦调查局(FBI)。有美媒的国家安全分析员指,川普此举有如在额头贴上"可收买"的标签,邀请外国政府攻击其政治对手。

  川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被问到他的竞选团队会选择接受,如中国或俄罗斯等外国政府提供的政敌黑材料,还是会把黑材料交给FBI。他指,"我觉得可两样都做。我会想听听,听听也不会有错",若有外国人"联络我说『我们有你对手的资料』,我想我会想听"。

  扬言不一定会通知FBI

  川普认为外国政府向他提供资料,不等如干预大选,"我觉得不是干预,他们有资讯,我觉得我会接受。若我觉得不妥,我可能会告知FBI,若我觉得有不妥的话"。他续指,不一定会就这些"oppo research"(反对调查)通知FBI,若有人做反对调查就通知当局,"FBI不会有足够特工处理",加上国会议员也常采用这种手段调查对手。

川普:若外国提供政敌黑材料 会照单全收

  在美国,总统参选人收受外国政治献金,包括意在影响选举且有价值的东西,属于违法。虽然交换资料之举处于灰色地带,但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月向国会参议院指,若竞选团队接到外国政府可疑的通讯,就必须报告给当局。川普前日反对做法,指"FBI局长错了。因为老实说,人生很多事都不是这样的"。但上月他在白宫一个记者答问环节上指,"当然不会接受"敌对国家所盗取的资讯,"我不需要它";与最新的说法不同。

  已宣佈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副总统拜登回应指,"川普再一次欢迎外国政府介入我们的选举。这不是关乎政治,而是一个国家安全威胁"。川普过去两年的总统生涯都摆脱不了通俄指控的阴霾;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报告证实,2016年大选时俄罗斯曾刻意削弱川普的对手,为他助选;但报告指无证据显示,川普竞争团队曾与俄方合作。

  或令参选人受敌国攻击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国家安全分析员维诺格勒(Samantha Vinograd)指,川普不单无瞭解俄国如何在三年前干预大选,还鼓励俄国等国家再做同样的事,使所有参选人包括川普的对手,有机会面临敌对国家的攻击。此外,她认为川普再次将一己的判断,置于情报机关的评估之上,而且他这次直接削弱FBI能力的举动,更是牵连到国家安全。她分析,川普有此想法是"基于觉得外国政府在2016年竞选时帮助过他,之后也可如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