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党议员一致支持川普对北京采取强硬手段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5: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推动对抗中国贸易行为已经获得了国会的两党支持,而这跟国会在对待政府所处理的其他主要倡议上的态度不同。两党的议员都赞扬川普对北京采取“强硬”手段的做法,而他的中国政策的细节则引起了国会山的质疑和一些阻力。

  从川普总统在国会首次发表演讲到最近的政治集会,中国一直是川普关切的问题......

  川普说: “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们已经失去了6万家工厂。”

  ...... 最近的政治集会上仍体现着他的关注。川普说:“所以我刚刚宣布,我们将增加对中国的关税。在中国停止欺骗我们的工人和偷工作之前,我们不会退缩。”

  以前的美国政府谴责中国的贸易行为,从货币操纵到以低成本钢材充斥市场。川普是第一位强力反击的美国领导人,赢得了国会两党的赞誉。

  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里施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发明和技术被盗,我们不会眼看着让我们的人民失去工作以承受不公平竞争。”

两党议员一致支持川普对北京采取强硬手段

  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我们必须对中国采取行动,否则美国将在10年或15年后不再是伟大的经济强国。”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能德兹说:“在承认中国向美国形成挑战时,我同意川普总统的观点。”

  一些共和党人赞扬川普强迫该党应对中国所面临的挑战。

  联邦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说:“坦率地说,我自己党内的太多成员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的鸽派,主要关注我们与中国的商业关系。我认为这在过去三年中发生了很大变化。”

  即便如此,征收关税和引发贸易战也使许多共和党人感到震惊。 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强尼·厄尔斯特说:“爱奥华州五分之一的就业岗位直接与贸易挂钩。”

  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说: “通过关税和配额建立新的市场壁垒不能成为长期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表示,川普与美国盟友的贸易争端消耗了对中国的影响力。联邦参议院民主党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欧洲和日本的关税之争都没有意义。我们应该团结起来针对中国,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共和党人希望尽快达成美中贸易协议。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最终没有人会赢得贸易战,除非最终达成协议,之后关税就会消失。希望川普政府这些战术将引领我们走向那一天。”

  民主党人担心协议解决不了问题。国会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说:“总统经常在电视摄像机前站起来,宣传新的贸易协议,收获引人注目的头条新闻。但这些公告一直是空洞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川普仍然致力于依赖关税的贸易战,最近称其为一个很好的谈判工具和国税来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