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逃犯条例若通过 专家:香港金融崩溃 富人大逃亡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4: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政府拟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百万香港人走上街头。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13日发出警告,如果该法通过,发生在香港的事情,会比英国脱欧更具影响性;美国若(因此)不给予香港最惠国待遇,会让全世界的有钱人离开香港。

  据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报导,巴斯认为,一旦《逃犯条例》通过,将破坏香港的法治,同时恐会让美国将香港与中国大陆视为同一体系,不再给予香港最惠国的待遇,并向香港征收关税,这一影响会比英国脱欧还要大。

  巴斯表示,香港的贸易在GDP中所占的百分比相当大,如果《逃犯条例》通过,造成香港贸易受到阻碍,势必会冲击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居住在香港的有钱人也将逃离香港。

  巴斯表示,目前有8.5万美国人生活在香港,如果身为一位美国投资银行家、英国投资银行家或是CEO,为避免面对受到中共政府带有政治色彩的指控,可能会选择搬离香港。

  巴斯表示,香港虽然只是中国的一小部分,但香港银行体系却有着全球最高的杠杆率,香港银行资产几乎已达GDP的900%。如果有一小部分住在香港的人离开,就会造成香港银行出现挤兑潮,让香港金融体系崩溃,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

逃犯条例若通过 专家:香港金融崩溃 富人大逃亡

  “送中”箭在弦上 掀起香港富商逃亡潮

  为何执意要推《逃犯条例》?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解读,现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很多资本纷纷外逃,此条例要绑住最后的香港人,因为“能跑的都跑了”,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就将资产往外移。

  张宇韶进一步解释,过去许多中国人利用香港地区进行洗钱、漂白,作为资产重整的地方,逃犯条例》一旦通过,未来只要经由香港特首以及法庭同意,就可随意冻结资产,甚至没收。

  张宇韶强调,逃犯条例》不仅让香港人无法动弹,更让到香港洗钱置产的中国人跑都跑不掉。“人走不了,钱也带不走,就是名副其实的‘一国一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