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5年后 美二战老兵与法国初恋动人重逢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3: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双走过结婚生子、老伴离世的人生路,一位97岁的美国二战老兵,与他当年初恋的法国姑娘,近日在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期间重聚。75年过去,他们并未忘记彼此。

  1944年,K·T·罗宾斯(KT Robbins)所在的团驻扎在法国东部的布里埃(Briey),在那里他爱上了一个18岁的法国女孩——让尼娜·皮尔森(Jeannine Pierson)。

  可惜两个月后他就被送到前线,两人的人生道路从此再无交集。近日,在罗宾斯重返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一位法国纪录片制作人安排了这次惊喜重逢。

  罗宾斯在皮尔森所在的养老院见到了她。“我一直很爱你”,他终于有机会诉说衷肠,“在我心里你从未远走。”

  尽管一个讲英语,一个讲法语,但法国电视2台(France 2)拍摄的这场动人团聚几乎无需翻译;看起来,经过四分之三个世纪,两人的情感之花并没有凋谢。


  皮尔森对一位法国制片人说,“他说他爱我。我很懂他意思。”

  罗宾斯从夹克里掏出了他保存多年的皮尔森的照片。“哇!”她感叹道。

75年后 美二战老兵与法国初恋动人重逢

  罗宾斯在美国时,就给几位法国记者看过这张照片,当时,他们正制作一部关于诺曼底登陆老兵的纪录片。罗宾斯说自己想再见到她,但又觉得她可能不在世了。

  纪录片制作人悄悄打探皮尔森的下落,没费太大工夫就在一家养老院找到了她,于是安排了她与罗宾斯会面;在老人飞往法国途中,才向他透露消息。

  “你在开玩笑吗?”罗宾斯开心亲吻记者的额头,“你能相信吗?!”

  据《爱尔兰邮报》(The Irish Post)报导,罗宾斯于1940年加入美军第一师第26步兵团,后来志愿到“面包烘焙营”作后勤服务。

  二战结束后,他回到了家乡密西西比州,在那里认识了他的妻子,结缡70载,老伴于四年前过世。

75年后 美二战老兵与法国初恋动人重逢

2019年6月5日,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法国和英国空军在法国西北部表演跳伞。(FRED TANNEAU/AFP/Getty Images)

  皮尔森也于1949年结婚,成了五个孩子的妈妈。

  她说,她还记得罗宾斯离开的那一天,“当他坐上卡车离开时我哭了,我当然很伤心。我真希望,战争结束后他没有回美国。”

  战争结束后,她甚至学了一些简单的英语,盼望罗宾斯能回来。

  皮尔森的一个孩子向媒体感慨,妈妈的故事“是大历史中的小故事”。

  重聚的几小时中,罗宾斯和皮尔森一再温柔拥抱彼此,大方流露感情。道别时,两人都说一定要再见到对方。

  比利时一家电视台播放片子时,新闻女主播为之感动落泪,介绍下一内容前不得不让自己平定片刻。

  重聚的时候,93岁的老奶奶问罗宾斯,为什么他从没回法国、从没找过她。

  老兵这样回答,“嗯……你知道,当你结婚之后,你再也不能这样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