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7连怼后 川普急着要见?俄霸气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2:03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见与不见,都是新闻。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1日向外界表示,特朗普将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普京举行会晤。不过,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2日随即向俄媒透露,如果美方不采取具体行动,两国元首可能只会“站着”聊聊。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就在不久前,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刚刚7次“痛击”美国。尽管俄美关系一直紧张,但如此如此7连击怒批还是很罕见的。与此同时,挑拨中俄关系的声音不时传出,普京则于今日撂下一句话:俄不会干预中美贸易谈判,但毫无疑问支持战略伙伴。

普京7连怼后 川普急着要见?俄霸气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七连怼

尽管美俄关系持续紧张,但硬汉总统普京很少正面怼特朗普,直到本月7日,普京突然爆发了。

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7日举行,作为东道主,普京出席论坛并发言。

“今日俄罗斯”7日在一篇报道中统计说,普京当天7次“痛击”美国。

美国霸权与人类未来目标相悖。普京称,美国现在扩大其对全世界的管辖权,这不仅违背了国际交流的逻辑与新兴多极世界的现实,而且更重要的是,与人类未来的任务不符。”

美元被用作施压工具。其结果,普京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削弱布雷顿森林体系创造的自身优势,人们对美元的信任正在下降。

将全球经济变为一场混战。美国奉行的制裁与施压政策带来的另一个负面后果,普京形象地说,这将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战斗。

施压与恐吓。普京认为,美国明目张胆地进行经济掠夺、施压以及恐吓,用所谓的非市场手段消灭竞争对手。

发动数字时代第一场科技战争。提到美国打压别国科技企业的做法,普京直言,美不仅试图对其施压,还厚颜无耻地想将其赶出全球市场。

除此之外,普京还特别指出,美国不愿自己买单;美国试图建立的不公平的体系永远不会稳定。

据“今日俄罗斯”描述,尽管普京并非一直点名美国或特朗普政府,但他当天对美国咄咄逼人的经济政策毫不讳言。

不怼则已,一怼七连击,句句大实话,句句戳心,特朗普听了估计有点懵。

“站着”聊

一直难于和普京坐下来好好聊聊的特朗普,近日释放出积极信号。

博尔顿传话,不管是不是特朗普授意,但俄方显然不会根据模糊的信号去准备。

里亚布科夫12日回应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具体的信号,除了偶尔会听到美国代表的意见。但这种高层的联系不能通过一些随意的口头声明来做准备,需要明确的外交工作和努力。美国还没在这个方面做出任何行动。”

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外交无小事,与普京会面,随意的口头声明显然太草率了。

没诚意,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美国想谈都没得谈。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将继续关注美国方面做出相应的行动。如果美国没有做出具体行动,那么两国元首也可能进行接触,但只是“站着”聊聊。一切情况都在考虑之中,没有任何具体的结论。

俄新社12日报道评价称,普京与特朗普首次正式会晤于2018年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举行后,美俄关系不仅没有明显改善,反而冲突频现。2018年11月底,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冲突,特朗普更是取消了与普京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举行会面的计划。

离间中俄

美俄关系紧张,最近总传出离间中俄的声音。

长安街知事此前曾报道过,美国为了离间中俄,30年来一直在进行各种努力,但都一无所获,甚至适得其反。

不过,美国离间中俄日前又玩出了新花样。据彭博社6月11日报道,博尔顿当天在一场会议上声称,中俄等国家散布“不实消息”,制造特朗普政府内部不和。

对于博尔顿的这番言论,美国舆论都看不下去了,包括彭博社、《国会山报》以及《华盛顿审查者报》等美媒11日都进行了质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回应博尔顿称,那些关于美国政府内部矛盾的报道和评论都是美国媒体作出的,因此美方说中俄散布假消息完全是“倒打一耙”。

对于离间中俄的声音,普京一直都没有表态。但是,普京今天就中美贸易摩擦的表态,也十分罕见。

俄媒简明扼要地概括说,普京的核心观点是,俄不会干预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但俄罗斯的心毫无疑问向着自己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

普京在接受采访中提请注意俄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并强调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良好的、高水平的关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关系。而俄美关系并不是这样,普京补充称,俄美关系正在恶化,而且越来越差。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心向着我们的战略伙伴,这毫无疑问。”普京补充说。

话直白到这份上,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慢慢体会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