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警告川普:不要用华为作为谈判筹码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31:2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上海一家商场里的华为公司标志。(2019年6月3日)

  周四,来自美国两党的国会参议员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要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作为谈判筹码。他们称,对华为采取的行动有关“国家安全”。

  特朗普近日表示,他可能愿意放松对华为的制裁,以换取中国在贸易谈判上做出让步。

  维吉尼亚州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R. Warner)和佛罗里达州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需要将贸易谈判与华为构成的“国家威胁”区分开。

  “允许在美国电信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设备,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是有害的,在贸易谈判中,华为绝不能被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他们在给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信中写道。

  特朗普政府和安全鹰派人士对华为进行了详细的审查,认为该电信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的设备可以被利用于间谍活动。他们认为,应该取消华为在美国构建下一代无线网络(5G)的资格,并说服盟友放弃使用华为。

  华为强烈否认所有指控,并提议签署“无间谍协议”。目前几乎没有公开证据证实华为所构成的威胁。但特朗普政府已经以违反制裁为由,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实际上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

  “作为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的成员,我们强烈支持我们的外交官、军方和情报人员努力向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伙伴说明,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对他们的网络安全、数据隐私和经济安全构成的长期安全威胁,”两位参议员表示。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生产商,对许多国家建设5G网络至关重要。美国将赢得与中国的5G竞赛作为两国科技较量的重要指标。

  特朗普在最近的言论中说:“华为是非常危险的。从军事角度和安全角度看待他们所做的事情。它是非常危险。”

  但特朗普也敞开了华为作为贸易谈判问题的大门。他说,“如果我们达成协议,我可以想象华为可能被纳入某种形式或部分贸易协议中。”

  专家表示,考虑到华为对全球市场巨大的影响力,北京必须做出巨大让步,特朗普才有可能克服国内阻力减缓对华为的行动。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部门主管莱维斯(James Andrew Lewis)告诉美国之音说:“如果他同意解除对华为的禁令,政府里的许多人会不高兴,而要让他这么做,中国方面必须做出非常大的让步,我认为他们做不到这么大的让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