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急了 发出对中国最新威胁 外交部霸气回击
www.wforum.com | 2019-06-14 04:29:35  长江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中美领导人的会晤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末确认,中美最高领导人将于本月下旬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会晤。

针对这一消息,中国外交部10日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耿爽称,“我们注意到美方多次公开表示,期待安排中美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中方会及时发布。”

川普急了 发出对中国最新威胁 外交部霸气回击

事件的主角,特朗普好象有点着急,他在6月10日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再次向中国发出威胁信号,他称,如果中国拒绝在本月下旬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他将继续对中国启动“第四批”加征关税制裁。

针对特朗普的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也不客气的进行了回应。耿爽说,“我们也注意到,美方声称将视大阪峰会期间双方会晤情况,来决定其下一步在经贸问题上的举措。这里我想指出的是,关于中美经贸摩擦和中美经贸磋商,我们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中方不想发生贸易摩擦,但也不怕贸易摩擦。如果美方愿意平等协商,我们的大门敞开。如果美方执意要升级贸易摩擦,我们将会坚决应对、奉陪到底。”

针对中美是否有可能在日本召开G20期间达成协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在参加在韩国济州论坛中美关系讨论上表示了自己的观点。

陈文玲称,中美是否会答成贸易协议这个奇迹是否发生将取决于特朗普总统的个性,美国特朗普政府现在对中国极限施压,来势汹汹。以前与中国领导人每次通话和见面的时候也都达成共识,表态表得特别好,但是下面的行动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极限施压、出尔反尔,不守信用,所以按照他现在这种打法,奇迹不会发生。

中美从贸易谈判开始,特朗普的加征关税经历了11轮四个阶段,去年3月22日,对中国输美商品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去年9月开始,对中国输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今年5月10日对2000亿美元关税加征到25%;6月17日将对3250亿输美商品展开调查,准备加征25%关税。

她说,特朗普的行动不是往好处走,而是向着破裂这个方向走,而且愈来愈疯狂。从贸易摩擦开始转向对中国高技术产品、高技术企业进行打压,这种打压超出国际规则,违背常理,用一切手段,用一个国家的力量对另外一个国家的企业下手,不仅仅是对华为一个企业,现在公布了13个企业。

奇迹可能发生的原因是特朗普心里很着急,他为了要竞选下一届总统,需要美国有一个好的经济形势。但是贸易摩擦打起来了以后,对中国加征高额关税,中国肯定要反制,中国是一个大国,不可能不进行反制,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不会好。当然,也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但是美国经济崩塌的可能性更大。特朗普希望回到谈判桌上来,所以奇迹也有可能发生。

中国刚刚公布了5月的外贸数据,中国对美贸易方面的情况让特朗普看了心塞。前5个月,中美贸易总值为1.42万亿元,下降9.6%。其中,对美国出口1.09万亿元,下降3.2%;自美国进口3352.7亿元,下降25.7%;对美贸易顺差7506.2亿元,扩大11.9%。今年1-4月,中国进口大豆2439万吨,同比下降7.9%,其中,自美国进口431万吨,同比下降70.6%;今年1-4月,中国猪肉进口自美国进口7万吨,同比下降53.6%。另外,美国对中国依赖度达75%的稀土出口方面,5月份出现了17%的下降。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中国的反制手段效果在显现,而美国对中国的加税并没有达到特朗谱所期望的效果,这也是他着急想和中国进行谈判,并再次威胁喊出向中国加税的原因。合则两利,高举“关税”大棒,吓唬一下就能解决问题这一招在中国这并不灵,中国可不是墨西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