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雨伞运动后北京加强钳制 长年积怨引爆反送中
www.wforum.com | 2019-06-13 07:24:2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立法会原订今天二读逃犯条例修正案,引发民众激烈抗争。一些抗议者认为,大规模反送中运动源于香港居民对港府和北京的长期不满,包括2014年雨伞运动后,政治空间压缩。

  2014年争取"真普选"、为期约3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在政府未做出任何重大让步情况下,逐渐消散,北京更藉此加紧政治控制力道。法新社记者今天采访几位参加立法会抗议行动的民众,多数人都提到雨伞运动后累积的愤怒如何引爆反送中抗争。

  Kit Ho是一名金融机构职员。她边流泪边诉说,为何觉得今天非上街抗议不可。

  "这个政府不是民选的,显然不会通过奠基在香港人和国际社会共享普世价值的法律。"

  "香港人根本没喘息机会,我们一直如此努力于打造一个文明社会。"

雨伞运动后北京加强钳制 长年积怨引爆反送中

  Jason Ng是律师,也是维权人士,曾撰写一本和雨伞运动有关的书。他说,反送中运动肇因于长年累积的"愤怒和担忧"。

  "2014年雨伞运动后,北京加速推动对香港的政治议程,也加紧对公民社会的控制。北京对异议更加警觉,对抗议和其他人民表达诉求的行动,立场也益发强硬,因为担心公民社会被鼓舞、变得更大胆。"

  "在雨伞运动后,历经为期数年的冷漠和对抗议行动的倦怠,逃犯条例争议再度振奋香港公民社会,对北京产生反作用力。"

  "北京越施压,香港人就反击得越用力。"

  Claudia Mo是泛民主派资深立法会议员,她认为北京对香港的喧嚣民主运动已渐失耐心。

  "雨伞运动后,北京显然已受不了香港,以及香港人竟然拒绝学习感恩和服从祖国。"

  "但我们不接受失败。(9日)超过100万人的游行就是无权者的权力展现。"

  金融机构职员Tom Chan今天特地请假,并戴上黑色面罩、墨镜,加入今天的抗议行列。他说,这么做是因为对香港的前景深感悲观。

  "我认为,情况比雨伞运动时严峻。政府在雨伞运动后反而更加漠视民意。我比当时更感到悲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