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也乱了!珠海 数千人深夜游行抗议
www.wforum.com | 2019-06-13 07:08:3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0号、11号连续两个晚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称北师珠)数千名家长与学生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广东也乱了!珠海 数千人深夜游行抗议

6月10日、1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数千名家长与学生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10号晚上,家长与学生排队游行,用手机的灯光照明,一路高喊"保卫学校 反对停办"的口号。

11号晚上,学生与家长们打着雨伞继续维权,被大批特警与公安团团围住,没有游行成,后来大家聚集在操场,传出校方僱用人员假扮家长在中间挑事。

12号上午,有媒体记者多次拨打该校电话,都打不通。该校学生则希望媒体能持续关注他们。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 匿名说:"是的,那您请关注,我只是一个学生,后面的事情还不是很清楚,谢谢您。 "

据了解,学生与家长都不满校方之前招生做不实宣传,他们希望学校不要停办或是成为独立学校,或是归属北师大。

珠海市民 陈先生:"学生家长的话培养一个孩子不容易,他都是通过这个正规高考录取的,突然间停办了,老师也失业了,家长白花钱了,你说能不抗议嘛,所以北京师范大学它应该安置这个学生,安抚这个家长。"

珠海市民陈先生透露,珠海市政府贪腐情况很严重,北师珠也常被投诉学费等费用太贵。

陈先生:"这个校区土地是没有交钱给政府的,打着这个北京师范大学的牌子来办的学校。中国办学校很发财的,不但学费高,而且住宿费也高,生活费也高,家长学校苦不堪言啊,如果你要没有跟官方有关系肯定办不成的。"

北师珠创办于2001年,由北京师范大学(简称北师大)和珠海市政府合办,但师资力量和学生素质都远不如北师大,普遍被默认成三本院校。北师珠停办后,将变成北师大的珠海校区。

北师大、珠海市政府、广东省政府在2017年8月曾签署协议,宣传北师珠将转型升级。但今年4月8号,教育部却正式批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将从2019年起逐年调减招生计划,于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此消息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到讶异,维权两个多月来,校方封锁消息,很多学生的维信群被封,带头的学生都被约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