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川习会铺路 李克强罕见率高规格团队见此人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27: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外界盛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底在G20大阪峰会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为川习会铺路 李克强罕见率高规格团队见此人

李克强与马尔帕斯会面,被指是为习特会铺路

       香港《明报》6月12日报道,李克强会见到访的世银行长本属惯例公事,但这个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却不是一般的世银行长,他是特朗普(Donald Trump)倚重的经济幕僚。 2019年2月,马尔帕斯还以美国副财长身份,随美方代表团来北京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当时正是由特朗普提名。直到4月,其出任了世界银行的新行长。 

      报道称,这是马尔帕斯履新后首次访华,但昨天李克强见马尔帕斯的中方阵容却空前豪华。包括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此外还有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和中国商务部长钟山。 这一阵容几乎是习近平出访的半个团队,可见北京对马尔帕斯到访的重视,绝不仅仅是把他当作世银行长来看待。 

      虽然从官媒报道看,马尔帕斯与李克强的会面对中美贸易战未置一辞,但从其个人背景和中方出席阵容看,其北京之行是否带来美方的最新信息,对G20习特会有无新的启示,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 特朗普竞选期间,62岁的马尔帕斯曾出任竞选顾问,专责筹募竞选资金,是特朗普的忠实追随者及最早期的幕僚之一。 在美国财政部,马尔帕斯是著名的对华鹰派,曾多次批评世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织的政策,他认为中国太富裕了,敦促世银停止对中国的贷款。 近日,马尔帕斯在日本福冈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还呼吁中国增加对外国发放贷款的透明度,建议北京加入西方国家主导的借贷国组织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